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国新发布地震应急避险等334项国家标准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批准发布了地震应急和避险、《农历的编算和颁行》等334项国家标准,主要涉及百姓生活、公共安全、生态文明、信息技术等方面。

  国家标准委综合业务部主任国焕新在5月22日由国家标准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公共安全方面,围绕地震应急和避险发布了一系列标准,包括《地震震级的规定》《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运行管理指南》两项基础标准,以及《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医院地震紧急处置》两项具体场所应急标准。

  “特别是《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对中小学校制定地震避险预案、开展地震避险知识教育和地震避险演练,以及震时避险和震后疏散方法都进行了详尽规定,可以有效促进中小学校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和教职工生命安全。”国焕新说。

  在百姓生活方面,《农历的编算和颁行》首次将具有中华文化特点的农历编算和颁行纳入标准范畴,填补了农历历法规范的空白,将为相关的法律法规提供规范支撑,使日常生活、农业生产、渔业生产、防汛抗洪等有更加精确的历法依据。

  在生态文明方面,《绿色产品评价通则》明确提出了绿色产品的概念,即“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该标准为下一步整合目前分头设立的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单项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信息技术方面,国焕新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应用的日益普及,公众对手机支付业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此次新发布了7项手机支付领域国家标准,基于2.45GHz限域通信手机支付技术,属于我国自主创新成果。

  在公共服务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是该领域的第一项国家标准,规定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要求、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内容,有助于提升该领域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服务水平。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王优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国 地震 应急避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我国将有序深化医改

    记者11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我国将出台14项政策文件,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制度建设,把责任落实、考核抓实。

  • 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5月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卢森堡至郑州货运航线,并把郑州作为两个全球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拥有“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航线。

  •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 7月1日起我国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7月1日开始,纳税人销售或进口农产品(含粮食)、食用盐、图书、报纸等将可适用更低的增值税11%税率。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宣布,将增值税税率从四档简并为三档,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 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自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启动,尤其是2016年9月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三项试点以来,各试点地区积极谋划并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目前改革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 2020年我国研发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将提升到50万元

    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了《“十三五”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健全多元人才投入机制,全国研究与发展(R&D)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由2014年的37万元/年提升到2020年的50万元/年,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我国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科技人才竞相涌现、活力迸发。

  • 4月12日24时 我国成品油价格或迎上调

    4月12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进入4月之后,叙利亚遭遇空袭,国际油价受到地缘政治影响反弹至近一个月的高点。至此,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纽约油价累计涨幅超过8%,布伦特油价累计涨幅为7.6%。

  • 我国众创空间数量超4200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近日在此间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众创空间数量已超4200家,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逾2000家。张志宏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国家高新区内的瞪羚企业数量已达2084家,同比增长10%,“瞪羚率”超过了美国的硅谷。

  • 荥阳河务局清明扫墓缅怀我国首位“河官”王化云

    “清明时节雨纷纷”。3月31日上午,在蒙蒙细雨下,荥阳河务局联合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河务局、河南干部学校等多六家单位来到位于大禹像下的王化云墓地,一起缅怀这位我国历史上的首任河官。

  • 2020年我国主要农产品总体合格率将超97%

    要加快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接轨,建立最严谨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制修订不少于30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加快生产经营卫生规范、检验方法等标准制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