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国众创空间数量超4200家

2017-04-05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天津4月2日电 (记者 周润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近日在此间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众创空间数量已超4200家,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逾2000家。

  张志宏在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挂牌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国家一系列“双创”政策的推动下,我国众创空间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

  “我国的众创空间绝大多数分布在国家高新区。2016年,火炬中心对我国4298家众创空间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这些众创空间服务的企业数量已超过12万家,融资更是超过55亿元。”张志宏说。

  作为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引领者,近年来,瞪羚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逐步成为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张志宏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国家高新区内的瞪羚企业数量已达2084家,同比增长10%,“瞪羚率”超过了美国的硅谷。

  据介绍,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过创业死亡谷之后,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众创 空间 我国 高新区 创新型企业 责编:周润健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区:“网络强区”助推创新驱动

    3月24日,位于开发区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各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与客户洽谈业务,一件件已封装完毕的货物静待发往全国各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通过加强完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软、硬件基础配套建设,实现厂房改造、水电路信、环境提升、众创空间、管理机构、生活配套“六到位”。

  • 汝州雅购与众创空间强强联合开展合作

    3月17日,汝州雅购与汝州市众创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强强联合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 汝州雅购与众创空间强强联合开展合作

    3月17日,汝州雅购与汝州市众创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强强联合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 河南省众创空间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商丘师范学院

    11月11日,河南省众创空间现场考察评审专家组组长、洛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黄鼎鼎,专家组成员洛阳恒生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水斌、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主任薛凡,河南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处马庆波,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魏涛一行5人在商丘市科技局局长张建民、副局长徐晓瑞的陪同下莅临商丘师范学院现场评审考察省级众创空间建设工作。

  • 西平县芦庙乡大众创业成靓丽风景

    西平县芦庙乡新一届党委、政府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重干,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

  • 方城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是落实“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众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有效措施,经评审确定的项目可得到2万元至15万元的资金支持。

  • 南阳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若干政策措施

    5月24号,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政策所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南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梅,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云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良,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马阳参加了会议。

  • 新野县:“筑巢引凤”促大众创业

    近日,记者走进河南省新野县众创园,看到的是处处忙碌的身影,同城乐淘的经理王晓恒正带领他的员工,加紧做好电商交易平台的维护工作,该公司于2015年11月中旬入驻众创园,目前公司的电商交易平台已经上线,公司员工20人已全部到位。

  • 商丘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23日,商丘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推进会在梁园区召开,传达贯彻了全省“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双创”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区领导陶青松、薛凤林、崔振华出席会议。

  • 唐河:电商平台拓开万众创新创业

    今年,唐河被确立为河南省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里巧借政策东风,找准农业大县在向工业强县转变时的接力点,倾力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使电子商务正逐步成为其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 南阳大印器械公司试水“众创”焕发活力

    11月27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南阳市大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员工刘民建,拉着一整车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和卫达消毒制品公司生产的络合碘,送往市城区某客户。

  • 商丘市发改委调研组到柘城县调研大众创业工作

    10月27日下午,商丘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政府口岸办主任赵云霞带领市发改委调研组到柘城县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 梁园区举行商丘众创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仪式

    10月21日,商丘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暨商丘众创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梁园产业集聚区举行。商丘市副市长张弛,市人才办主任李成友,市商务局局长薛涛,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区委书记陶青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振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任广瑜,副区长葛安成等出席会议。

  • 魏小东到梁园区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10月14日,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商丘市梁园区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区领导陶青松、薛凤林、崔振华陪同调研。

  • 周口公园又添 “新丁”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正式落户国防教育园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正式落户国防教育园。昨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周口公园西门,远远便被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所吸引。

今日热点

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