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公园又添 “新丁”

2017-03-29  来源:周口日报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正式落户国防教育园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正式落户国防教育园。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文 沈湛/图)昨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于近日正式落户周口公园国防教育园,吸引了不少前来公园的市民驻足观看、合影留念,近距离感受我国尖端航天科技的魅力。

  昨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周口公园西门,远远便被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所吸引。与“飞船”合影留念的魏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只是通过电视了解我国的航天科技,现在近距离看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确实令人激动,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据了解,在国防教育园内陈列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是按照1:2的比例缩小制作的。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步二段的首发飞行器,是第一个真正意义的空间实验室,在轨飞行期间接受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访问,为掌握空间站建造和运用相关技术积累了经验。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搭乘长征二号FY11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搭载2名航天员,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考核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和性能,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构成组合体,并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验证空间站运营轨道的交会对接、推进剂补加等空间站工程关键技术;开展相关实验,为中国空间站的如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间实验室 载人飞船 神舟 新丁 天宫 责编:李瑞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