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16  来源:周口日报

  5月15日上午,全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和决策,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夯实责任要求,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改革各项任务。副市长刘国连在周口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现代化城市做出的重要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改革信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认识,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贯彻中央精神的行动要求,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城市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增进民生福祉要求、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改革。此项工作要在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好事办好的前提下,做到积极稳妥,重点把握好以下几点,第一是城市管理职责,第二是规范设置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机构,第三是稳步实施城市管理领域的综合执法,第四是切实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三要压紧夯实责任,狠抓改革落实。工作中要压紧夯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考核问责,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本报讯 (记者 宋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治理 城市管理 执法体制 城市转型 我市 责编:宋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城市管理局大力做好马颊河保护工作

    《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坚决遏制向城市雨水管网随意倾倒生活污水的现象发生,抓好源头防范,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 川汇区多举措防止辖区城市管理乱象反弹

    夏天将至,川汇区城管部门按照“六项”整治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要求所有城管队员严格遵循“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及时调整早、晚值勤时段,强化管控巡查,跟进常态监督,持续加大中心城区重点部位早夜市摊点、烧烤油烟扰民等乱象的巡查、管控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四大桥头、北岗楼、西大街口、汉阳路、工农路、育新街等重点部位、重点路口早、晚时间段内的市容面貌及交通秩序整洁通畅、规范有序。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冒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近日,西平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平县城北大街洪河桥西北角,有一户居民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圈占可耕地,建设房屋,该户村民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城市总体规划,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冒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坚决维护城市规划

    近日,西平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平县城北大街洪河桥西北角,有一户居民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圈占可耕地,建设房屋,该户村民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城市总体规划,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

  • 全市总动员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我市面临全国文明城市到届复检的任务,这块金字招牌决不能丢。会上,华龙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要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 汝州市城市管理开放日 学生携家长参观执法系统

    4月20日下午,汝州市实验小学12位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了该市举行的城市管理开放日,对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现场参观,并随执法人员参与了实地巡查。

  • 汝州市城市管理开放日 学生携家长参观执法系统

    4月20日下午,汝州市实验小学12位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了该市举行的城市管理开放日,对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现场参观,并随执法人员参与了实地巡查。

  •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六项整治”工作分别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整治、小广告整治、绿化美化整治。各区以及市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残联等市直相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

  • 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纪念建团20周年

    4月13日,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建团20周年纪念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清洁城市在行动

    为减少扬尘污染,全面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自3月9日起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根据检查结果,对行动快、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 许昌市3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评价成绩出炉

    4月11日,记者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了解到,2017年3月份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结果出炉。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93.47分的成绩位列区(管委会)组第一名

  • 周斌主持召开城市管理专题办公会议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城市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平顶山市城市长效管理综合考评办法》制定情况和城区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城市管理和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2017年3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考核通报

    3月份(1日~31日),濮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17家责任单位立案派遣城市管理案件12826宗,责任单位共处置11737宗,结案10703宗,结案率83.66%;按时结案7863宗,返工155宗。

  • 宛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

    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中的载体作用,3月31日宛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党支部到宛东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奠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