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工商联:实施“1131”工程 助力全市精准扶贫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Oiu7cwd7..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邱琳)8月16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精准扶贫推进会,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并在会上提出“1131”工程助推全市脱贫攻坚。“1131”即力争今年达到“1000家帮扶企业,帮扶1000个贫困村,选定3000户贫困户,对接10000名贫困人口。”

会上各县市区工商联通报本单位精准扶贫动员会开展情况及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接情况。市工商联秘书长徐公俊简要介绍了市直行业、异地商会精准扶贫对接进度。截至目前进展顺利,各县已陆续召开过“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动员会,引导更多的企业参与扶贫开发,进一步提高村企结对帮扶覆盖率。

KSUMlAsb..jpg.jpg

李飞首先传达了省联关于8月11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有关精神。对全市台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台账管理是我市检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的重要依据,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台账管理工作。

李飞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工商联在光彩圆梦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李飞在讲话中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工商联要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发挥作用,做出特色,抓住时机,树立形象。要充分展现工商界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宣传民营企业的担当意识。二要认真梳理工作方法,不是让民营企业单打独斗,而是与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一起去结对帮扶贫困村。要引导帮扶企业加强同贫困村相关驻村帮扶单位联系,共同研究帮扶的细化方案,自觉自愿、尽力而为,踏踏实实为结对贫困村做点事。要扩大范围,不能局限于工商联会员企业,要争取整个非公经济,工商界的支持。要措施精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帮扶行动不能仅仅到村,要到户到人,确保精准,帮扶到位。要方法得当,做到一对一结对帮扶,使企业与贫困户精准对接,企业对所帮扶的贫困户情况做到了解掌握。三要加强组织。要与扶贫办做好对接,与职能部门做好对接,主动做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精准掌握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进展,广泛掌握帮扶企业数,做到应统尽统,能统则统。同时做到及时反馈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意见和建议,协调各方,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在打赢全市扶贫攻坚战中的关键作用,为助推全社会脱贫致富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工商联 1131工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