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明年起周口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

2017-12-25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周口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医保扶贫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由原来的65%提高至85%。

  《通知》要求,提高报销比例。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不设起付标准,扣除自费项目费用及乙类费用中个人首自付部分费用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基金支付比例由65%提高至85%,其他待遇及标准不变。

  《通知》要求,简化审批手续。2017年12月底前,对申报门诊慢性病的,集中鉴定审批一次。2018年起,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实行按月申报,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审批手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通知》对进一步优化支付流程作出规定:医保经办机构、商业保险机构在收到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医疗费用结算材料后的支付时限为10个工作日。医保经办机构及商业保险机构收到个人医疗费用报销材料后的支付时限为15个工作日。 (记者 马月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病 门诊 通知 医保 报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缩短鉴定周期 减轻患者负担 石龙区开通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

    8月20日,记者从石龙区人社局获悉,为解决辖区贫困群众申请重症慢性病鉴定周期长的问题,该区于近日开通了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群众经申报后符合条件的于次月5日即可享受有关待遇。

  • 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下周开始

    8月9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我市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的申报采取日常申报和集中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 我市出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我市出台了《周口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员统筹基金支付门诊慢性病和住院费用的累计金额,不得超过我市职工医保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 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有了新的调整,病种范围有所扩大,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个病种,至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原城镇居民的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涵盖了城镇职工、原城镇居民和新农合所有重症慢性病的病种。据悉,重症慢性病患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城镇职工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城乡居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