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17-09-06  来源:周口日报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梁对全市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并郑重承诺,会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表率,接受监督。

  会议根据市委书记刘继标指出的我市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五个问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明确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

  为确保作风大整顿取得实效,会议要求,一要切实落实责任。要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整的工作格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市直学校“一把手” 要主动把责任扛起来,不当“甩手掌柜”,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门、看好人、干好活。二要切实端正作风。要以此次作风大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六种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学生,坚决摒弃衙门作风;增强效率意识,做到好事快办、急事急办、难事商办、特事特办;增强求实意识,以“抢”的意识、“争”的观念、“快”的思想、“好”的标准,全面破除影响教育改革发展进程的障碍;增强守纪意识,把遵守纪律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增强争先意识,立足全市、面向全省、放眼全国,拉高工作标杆,争取工作有特色、出亮点。三要切实强化监督考核。要建立长效、常态检查机制,制定考核细则,实行严格的过程督查。对出现问题的个人和科室以及学校,要查实情、动真格,做到不姑息、不迁就,坚决处理到位。同时,将有关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评估体系,不定时进行明察暗访,一月一统计一通报、半年一总结。年终总评对先进科室进行表彰,对后进科室进行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或连续落后的科室要查明原因、限期整改。

  市教育局副局长于秀邦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教育局督学张学伟宣读了《周口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通知》。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直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谢文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部作风 教育系统 市教育局 科室 服务教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法院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

    9月5日上午,郸城法院召开全院干部思想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作风大整顿工作,动员全院干警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裴新领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彬传达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洪彬做了重要讲话。

  • 淮阳县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及县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切实解决淮阳县公安局公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9月2日下午,淮阳县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局党委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各单位除值班人员外的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凤丽参加会议并做动员报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钟杰主持会议。

  • 周口工商业界热议“刘继标在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动员会上的讲话”

    8月30日晚7点半,参加河南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周口代表团全体人员在河南黄河迎宾馆集中学习了刘继标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上讲话。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议

    8月29日下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会议。王富兴在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保障工作落实推动周口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全面启动 刘继标作重要讲话

    8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成立以来,周口各项事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各项工作一茬压着一茬、一环紧扣一环、一浪高过一浪。扭转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打赢干部作风整顿攻坚战,必须刮骨疗毒、树好导向。

  • 西平县谭店乡严格村干部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西平县谭店乡不断促使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服务能力等,充分调动广大村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助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 平舆县民政局督查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效能

    近日,平舆县民政局按照平舆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效能大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对民政系统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效能大督查。

  • 鹤壁市纪委加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监督工作

    对市直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重点监督官僚主义严重,政策缺乏调查研究,不接地气,缺乏操作性;监管责任不到位,只部署不检查,只审批不监管等问题。对驻村工作队,重点监督驻村不住村,联户不入户,帮扶不会扶;对村情户情和建档立卡情况不了解、不熟悉,帮扶措施缺乏长效性,局限于走访式、救济式、慰问式帮扶等问题。

  • 市公安局:用硬化考评指标“称量”干部作风

    摘要

  • 市公安局:用硬化考评指标“称量”干部作风

    (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刘卫军)“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每日警情,重点关注民生案件,根据具体情况多种侦查手段并用,直至案件侦破。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采取硬化作风转变考核指标的办法,要求市局领导、县区分局领导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必须到分包联系点查看接处警警情、审阅卷宗。

  • 西平县出山镇:干部作风在脱贫攻坚中再锤炼

    近期,出山镇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河南省纪委护航脱贫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严惩基层腐败

    5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湛河区硬起手腕转变干部作风

    “重点工作落实从主管领导到部门、从部门到股室,逐级逐岗分解责任,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4月以来,该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的干部捋袖攻坚,真抓实干,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油烟烧烤等,以作风转变促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 郏县“评廉”激活农村党员干部廉洁细胞

    “‘干部不廉洁,群众要举报’的牌子在显眼位置挂着,咋举报我们一看就明白。催生这种现象的正是日前郏县纪委监察局启动的基层党员干部廉洁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

  • 马厂镇小事着手重树干部新形象

    (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郑乾坤)“这三个月来,我没接到一个请帖。”  马厂镇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得到了县纪委、县监察局大力支持,期间,共查办案件3起,办结3起;共处分党员干部4人,给予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撤销党籍1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