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党旗引领下的“硬核”团队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连昌 李俊霞)清晨,当人们还在梦乡时,农贸市场已经出现他们的身影;夜晚,当家人们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他们还在一条条街道上巡查。每天工作10—12小时,甚至更长,但他们毫无怨言、逆向而行,奔走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扶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党支部的一群共产党人。

“重任在肩,义不容辞”,54岁的党支部书记张孟林豪迈的说:“党员同志要站出来,勇挑重担”。一声令下,支部的59名党员在第一时间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义无反顾的走上抗“疫”前线。张孟林主动承担起人员流动量大、监管难度大的农贸市场监管任务。从大年初二,每天坚守在市场,查防护、查供应、查价格,一个商户一个商户的了解经营中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当他了解到该县柴岗乡黄瓜种植户黄瓜销售困难时,及时发动全局党员和市场经营户主动申购,积极帮农户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食品监督所担负着该县中心城区700多家超市、600多家餐饮、饭店的监管任务,关停任务重,责任大。所长尹海滨刚从边远所调动到城里来,常年患有冠心病,但任务到来的时候,他没有提出任何困难,立即带领全所职工投入到战“疫”中去。尹海滨每天早上5点准时出现在农贸市场门口,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查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7点钟回到单位安排当天工作,对县城各个区域进行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晚上7点再带领巡查组进行巡查,每天都是晚上11点左右才能回到家中。面对妻子的埋怨,尹海滨总是憨笑着说:“疫情时期,我身上有责任,就要多操心”。

吃住在所的江村食药所2名党员、1个人战斗的柴岗食药所所长……在疫情之下,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家小店,挨门逐户通知、张贴通告,耐心劝导、不间断进行巡查,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哪里有困难,哪里任务重,那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截止目前,该支部共张贴、下发指挥部令、通告、通知16000余份;检查农(集)贸市场480个次,商场、超市4037个次,药店378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75家;关停活禽销售及宰杀点175户,餐饮、饭店1294户;受理价格方面投诉15起,立案8起。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 党旗 硬核 团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