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沈丘县支行驻村工作队员孙玉海:战“疫”一线 践行使命显担当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抗疫一线忙碌着很多人的身影,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为战“疫”默默付出。在沈丘县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个人,他放弃假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连续22天坚守“疫”线,树立了一个央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他就是中国人民银行沈丘县支行驻村工作队员孙玉海。

用担当诠释忠诚。1月26日,大年初二,人行沈丘支行驻村工作队员孙玉海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返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村后,他协同村支部制定了疫情防控具体方案,每天定点去武汉返乡隔离人员家中复查体温、对所驻村口实行严防死卡,并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及时按照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武汉等重点地区外地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实行居家隔离,用实际行动诠释驻村工作队的担当作为。期间共,共排查538户、2947人,重点人群598人。

用行动扛起责任。为了做好卡点疫情防控,阻断病毒的传播,孙玉海坚持在村疫情防控卡点和村干部一起全天候值守,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复核,了解其身体状况。困了,就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床上休息下。饿了,一桶泡面就是他的全部饭菜。

由于长时间在室外工作,又加上前期雨雪天气,他的手被风吹裂了,耳朵被冻出了冻疮,口舌也开始生疮……面对艰苦,他说:“我们辛苦一点算不了什么,只要对得起赵寨村民、对得起单位、对得起职责就好了。”他那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位驻村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的情怀。

用奉献彰显本色。为激发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动能,孙玉海每天战斗在“疫线”,向当地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全面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控。他主动帮助残疾群众打扫庭院卫生,组织开展消毒消杀活动,对村内公共场所、农户庭院、生活超市及文化广场等区域进行统一灭菌消毒,充分发挥了驻村队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他还动员全家一起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发动家人为疫情防控捐款5万元,助力抗“疫”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孙玉海为防控疫情蔓延扛起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民银行 沈丘县支行 驻村工作队员 孙玉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