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与武汉 共疫战:周口部分村庄主动“封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消息,2020年1月25日0-24时,河南省10市(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1例,其中周口市新增1例。

据周口市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周口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有5例。此外,密切接触者共计69人,目前正在观察53人,已解除观察16人。其中5例患者中,重症病例2例,一般病例3例,无死亡和出院病例。目前,在周口市传染病医院(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的有3名确诊病例,其中1例重症、2例一般。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例,1 例重症,1例一般。通过医务人员积极治疗,患者体温及各项生命指征维持基本正常,病情稳定。

周口市民朋友圈里的辟谣信息

从1月25日上午起,多数周口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等出现转发信息,称周口出现多例感染者将于当日下午“封城”、26日凌晨4点将用飞机喷药等,据记者从相关部门核实,上述两则消息均为谣言,请广大网友不要进行传播不实疫情信息,如果造成社会恐慌,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目前已有郸城县胡集乡一网民因发布疫情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请大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周口市淮阳区城关回族镇从庄行政村已“封村”

据悉,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周口各县(市)区域为抗击疫情,已停止集市、集会等演出,并关闭图书馆、文艺中心等公共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及其他人群聚集的场所,全市春节文化演出活动也暂停举办。

周口市郸城县白马镇李小庄村正进行“封村”

据了解,从昨日起周口多数市民已相互提醒,今年春节不再走亲戚,采取电话或网络方式拜年。目前,周口多个村庄已主动进行“封村”,提倡今年春节不走亲戚,减少走亲访友、旅行聚会,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积极佩戴口罩,同时对近期去过武汉和来自武汉的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认真排查、做好登记工作,全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武汉 疫战 周口 封村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