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川汇区开展“把爱带回家”牵手暖冬活动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海燕)1月14日,三川大地气温骤降,然而53个留守、贫困儿童家庭里却暖意融融。当天周口市川汇区妇联联合陈州办人大联络站、北斗达教育共同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牵手暖冬活动,400多位北斗达教育师生、家长代表带着爱心礼物和关爱之情,与留守、贫困儿童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引导返乡家长,多注重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孩子的思想、心理状况,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强面对生活,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周口市川汇区开展“把爱带回家”牵手暖冬活动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国妇联、教育部等联合发起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序幕,川汇区区妇联近期还将围绕“团圆”“幸福”“爱”等新年主题,以“爱心家访”“亲子经典诵读”“家庭教育讲座”等形式,持续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制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系列关爱活动,通过“爱心牵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的良好氛围,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广大妇女儿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家教,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川汇区区妇联主席杨慧表示:“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样的爱心活动将继续组织下去,使孩子们在关心关爱中,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快乐成长,未来,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北斗达教育自2010年建校以来,坚持围绕着“塑造孩子灵魂,关注孩子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已为家庭困难的孩子减免学费累计100余万元、为留守儿童捐赠围巾近2000条、为四川大凉山区的孩子捐赠衣物10000多件、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10000多本。

该校负责人单启航校长在采访中称,学校不仅注重学生成绩的提高,更关注的是孩子们人格的培养和心灵的成长。希望通过“把爱带回家”系列爱心活动,使广大老师和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得到有效提升,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享受到更多接触优秀教育资源的机会,在相互之间的交流碰撞中,各自绽放出绚丽的生命之光。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川汇区开展“把爱带回家”牵手暖冬活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