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水政监察大队节假日不松懈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魏付涛)非法采砂致使堤岸留下隐患,会破坏生态环境,并且严重威胁堤防等水利防洪设施安全。为此,西华县水利局成立国庆假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非法采砂行为坚决予以连续打击,国庆假期期间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执法车22辆次进行巡查。

10月5日晚,西华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对贾鲁河河道进行日常巡查中发现,贾鲁河大王庄乡刘草楼行政村刘板庄村段,河滩中有一堆沙子,300立方米左右,在现场附近未发现非法抽沙船只、器具及人员。

10月6日,执法人员制定周密详细的行动方案,再次赴非法采砂现场进行勘验,对非法采砂现场周边群众进行大量细致走访调查。经排查,发现附近群民彭某某有重大嫌疑,调查中群众反映非法抽沙船只是彭某某吊离河道的。执法人员随即寻找到非法采砂船只,并依法予以暂扣。通过执法人员的努力,涉嫌非法采砂责任人彭某某被成功控制,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工作下,彭某某对自己受利益诱惑,利用节假日在贾鲁河中组织非法采砂的行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据《河道管理条例》规定,将非法采砂责任人彭某某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目前,彭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三日处罚。非法采砂船只已吊离河道,非法采集的沙子予以全部没收,河堤已恢复原状。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队伍力量投入,明确人员职责,落实河长制巡查制度,并采取不间断巡查、走访群众、突击行动等方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非法采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维护境域内河道稳定和河流生态平衡。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水利局 监察大队 非法采砂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