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周口市中心医院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郭永伟)3月19日上午,周口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陈孝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周口天明锦江国际酒店隆重开幕。“陈孝平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周口市中心医院,这不仅意味着市中心医院引智工作步入新高点、开启新征程,也标志着豫东南百姓从此可以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周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平、副秘书长唐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市科技局局长韦刚、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周口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波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陈孝平院士工作站团队,周口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医护人员,周口市二级以上医院主管院长、医务科长、护士长等300余人参加。

“周口是我在河南省地级市建立的第一个工作站,十分感谢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的真诚邀约,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因素促使我下定决心在这里建站:一是周口文化传承久远、源远流长;二来这里是陈姓家族的发源地,我姓陈,回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陈孝平院士讲话中提到,工作站建立后,会与中心医院进行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切合实际,主要目标是针对周口区域的病患病例情况,指导辐射区域民众建立肝胆外科方面的健康意识。并在日常诊疗中发现问题、研究并解决问题,做一些积极的、有益于周口人民健康方面的实事,同时将对周口肝胆外科领域开展全方位、高水平的医疗、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在临床诊疗水平、临床科研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在地级市院士工作站中做出一个优秀典型,更好地为周口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在全场参会人员的见证下,陈孝平院士和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最后市长丁福浩和陈孝平院士共同为周口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陈孝平院士工作站隆重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孝平院士以《如何从事外科临床研究》为题,进行学术讲座。同时,在研讨会现场还进行了手术直播,为现场300余名医疗同道传经送宝、传道授业。

陈孝平院士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外科领域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在肝癌外科治疗和肝移植方面做出了较系统的创新性成果。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陈孝平院士工作站 周口市中心医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