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商水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可帅)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商水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监管及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围绕商水经济转型升级,实施信贷投放战略性调整,将小微企业作为重要支持对象。

为切实提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行强化机制建设,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持续投放机制。组织信贷人员深入辖内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行动态跟踪,适时提供金融服务。

为着力化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贵问题。该行不断完善信贷管理结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此,该行结合市场实际制定贷款利率,使贷款利率规范化、合理化。其中,对涉农或优质的小微企业实施利率优惠,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在贷款期限方面,该行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和现金回笼周期、还款来源等情况,合理确定贷款期限,避免出现短贷长用、期限错配、人为缩短或延长期限等问题,防止因贷款期限与生产经营周期不匹配而增加小微企业资金压力的情况。对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不能按期偿还贷款的,该行则认真做好续贷业务,减轻企业财务支出压力,确保不出现因压回信贷资金致使企业出现关停、倒闭情况。此外,还积极主动与贷款到期企业联系,提前组织续贷手续,大大缩短了存量客户续贷时间,有效降低了企业续贷成本。

据介绍,商水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一级法人金融机构贷款决策层次少的优势,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并加强前台营销机构建设,合理分配信贷审批权限,缩短审批路径。该行还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实施“阳光放贷”,专门建立“微贷中心”,首批20名信贷人员已全部上岗,在社区、市场等开展扫街式营销,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持续的金融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县域经济 商水农商银行 小微企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