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信访局的扶贫“赶考答卷”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延岭)“我看了这次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大核查问题整改陈准村交办问题清单后,感觉核查组提出的20余个问题真实存在,我们照单全收。”这是扶沟县信访局局长陈卫东9月17日在该县柴岗乡陈准村组织召开的帮扶责任人会议上的讲话实录。

  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大核查问题整改扶沟交办会议后,扶沟县信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多举措抓好帮扶村大核查问题清单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完成扶贫“赶考答卷”。

  该局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实行工作重心向脱贫一线倾斜、工作力量向脱贫一线加强、干部队伍向脱贫一线下沉,分别向分包的三个非贫困村和一个贫困村派出16名同志全力以赴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实行分包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到人,各自管好自己的“责任田”。针对市核查反馈问题清单,所有帮扶责任人坐在一起,集体讨论,各自发表整改意见,遇到拿不准的问题,随即向县扶贫办及乡镇相关部门请教、询问;同时各帮扶责任人利用扶贫优惠政策、自身优势和专业打消贫困群众心中顾虑,巧妙化解整改中的难题,切实答好9月份冲刺这份答卷。

  为了真正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扶沟县信访局利用今年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间,认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秋送温暖”活动,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组织志愿者为老弱病残人员助收,并送上慰问品。同时,针对非贫困户对相关扶贫政策知晓率低的问题,近日再次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发放宣传单,讲解精准扶贫政策,最大限度补齐短板,实现问题清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信访局 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