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脱贫经验宣讲团为扶沟送“真经”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许志强 耿勇魁)“今天上午,通过聆听省脱贫经验宣讲团两位领导的宣讲,收获很大,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具体实践经验,感觉学有了榜样,赶有了目标,也更加坚定了我对脱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会后我将深入学习沈丘脱贫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沈丘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苦干精神。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一定能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9月19日,听完省脱贫经验宣讲团举行的专场报告会后,县人社局驻包屯镇孙岳行政村第一书记王玉新深有感触地说。

  报告会由扶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邀请了沈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广军和河南农业大学驻大李庄乡冯老村第一书记宫辰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广军通过自己的实际经历,以详实的资料、切身的感受,讲述了沈丘县经过不懈努力,从一个曾经远近闻名的国家级贫困县,到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脱贫摘帽的示范县、标杆县的非凡历程。 河南农业大学驻大李庄乡冯老村第一书记宫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脱贫攻坚重任扛在肩上》为主题,讲述了驻村10个月的所历、所感、所悟,从信念、党建、机制、产业、情怀、措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出的宝贵经验和重要的理论指导。他们平实精到的叙述为与会所有人员带来了很多宝贵的基层扶贫经验,大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把先进理论和典型经验记录下来,便于会后能深入学习,领会“真经”。

  整场报告会既有高度、厚度和深度,更有经验、技巧和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扶贫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聚合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仗硬仗。

  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处级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扶贫副书记、各部委办主抓扶贫副职、县直单位一把手、脱贫办扶贫办全体人员、脱贫攻坚巡查督查组全体人员、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张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卢伟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系列讲话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3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先进、争先进、助脱贫的高潮,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对照标准找差距,找短板。对照各级督导检查反馈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问题清单认真开展问题整改。要一户一户再整改,一对一整改,举一反三。三是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狠抓落实。单位一把手要对照具体工作,深入想一想如何整改问题,变压力为动力。要迅速行动起来,拿出帮扶措施,利用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开展中秋慰问行动,做到一户不漏。抓紧落实农村危房清零、老人户治理、特困人员供养等9项重点工作,抓紧时间完善户说明和佐证材料。四是扶贫办要对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时间紧,业务量大,工作量大,务必高度重视。最后要求各级领导要积极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组织好各相关单位,调动好群众的积极参与意识,汇聚起各方力量,奋力实现我县2018年脱贫摘帽的伟大目标。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省脱贫经验宣讲团 扶沟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