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开展“接老人接回家”孝老敬亲活动

2018-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许伯景)为实现农村特困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自八月份以来,扶沟县针对有子女但独居的老龄贫困户,按照“三化一导”(社会教化、亲情感化、组织劝化、法律引导)的思路,全面开展“接老人接回家”孝老敬亲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该县各乡镇积极发挥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和说服解释工作,动员党员、党员亲属、独居老人直系亲属等带头接老人回家居住,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幸福。

  针对仍然顽固拒不履行赡养老人义务的子女,通过司法部门对其进行法制教育,仍不履行义务的,则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将不孝行为对簿公堂,对违法分子坚决予以惩处,有力地震慑和教育不孝子女,保障老年人的基本权益。

  “接老人接回家”孝老敬亲主题活动实现了有子女独居老龄贫困户回归家庭脱贫的新路子,为推动亲情赡养、乡风文明提升及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接老人接回家 孝老敬亲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