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量化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

2017-08-24  来源:周口日报

  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量化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标准,年度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地方,将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要在资源环境生态领域有关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采取年度评价和目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年度评价重点考查绿色发展指标的变化趋势及动态进展情况。主要包括资源利用(权数29%)、环境治理(权数37%)、治理能力(权数7%)、生态保护(权数9%)、增长质量(权数10%)、绿色生活(权数8%)等6个方面。

  目标考核重点考查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中确定的资源环境约束性指标,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突出公众的获得感。主要包括资源利用(28分)、生态环境保护(42分)、年度评价结果(24分)、公众满意程度(6分)、生态环境事件(扣分项)。

  目标考核采用百分制评分和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等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依据各地得分情况,考核结果划分为4个等级:优秀(90分及以上)、良好(80至89分)、合格(60至79分)、不合格(59分及以下)。各地约束性指标有2项未完成的,考核等级进行降档处理;3项及以上未完成的,考核等级直接确定为不合格。

  量化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后,河南将对年度评价指数排名前3位或考核等级为优秀的省辖市、直管县(市)给予通报表扬。对年度评价指数排名后3位或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省辖市、直管县(市)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地方,还要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记者 王林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明 权数 目标任务 生态保护 生态环境保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国土局土地日宣传 助力土地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走基层、进社区”的形式向市民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雨伞,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共同珍惜合理利用土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长葛市国土局参与小石料场取缔行动 打造土地生态文明

    此次集中行动,共拆除“小石料场”地磅7处,并对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效果明显,在当地引起极大震慑,对一些以营利为目的经营业主和无续占用耕地的违建人员进行教育和警示效果,较好的维护了良好的用地秩序。

  • 长葛市国土局参与小石料场取缔行动 打造土地生态文明

    6月27日,长葛市国土局抽调执法人员30名,出动执法车辆10台,在局党组成员张志峰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由长葛市政府集中组织的对董村镇、古桥镇 “小石料场”取缔行动。

  • 长葛市国土局参与小石料场取缔行动 打造土地生态文明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和环境的保护监管,打造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6月27日,长葛市国土局抽调执法人员30名,出动执法车辆10台,在局党组成员张志峰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由长葛市政府集中组织的对董村镇、古桥镇 “小石料场”取缔行动

  • 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施月度生态补偿 按月度奖惩比过去更严厉

    分管水环境治理的调研员李莉、大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周峰等也分别介绍了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通过实施生态补偿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以经济杠杆撬动大气污染治理,促进落后地区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尽快改善当地环境空气质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