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水举办“建设生态文明 推动绿色发展”专题报告会

2017-06-14  来源:周口日报

  6月12日,商水县举办“建设生态文明 推动绿色发展”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环保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作专题讲座,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近千人一起聆听了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万本太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课题,着眼历史现实两种视角,纵论国内国际环保大事,以宏观的思维和开阔的视野,高屋建瓴地宣讲了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论述;用丰富翔实的数据资料阐述了生态文明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针对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方略和工作目标。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商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明 建设 专题报告会 环保部 时代背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9日下午,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动员部署推行河长制工作。副市长洪利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

  • 平顶山政协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线索

    为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关注民生、表达民愿、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作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6月1日,市政协决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 让挑衅环保督查者付出代价

    在环保部今年首轮对28个城市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督查过程中,发生了诸如山东省济南市一家企业扣留督查人员、河北省邢台市一家企业抢夺督查执法证等11起拒绝检查、阻挠执法的恶性案件。

  • 建市60周年:生态鹰城建设驶上快车道

    5月7日上午,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里游人如织,成片的月季花竞相开放,湿地上空飞鸟回旋。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确立了“生态建市”的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山川秀美、绿水常在。

  • 许昌市正式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4月23日,水利部和省政府在我市召开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一致同意我市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 宛城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合力攻坚保生态

    宛城区围绕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等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五水共治”、林业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提供了生态环境保障。

  • 焦作市首个水生态与水经济院士工作站落户修武

    昨日上午,修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北京万方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水生态与水经济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是焦作市首个水生态与水经济院士工作站。

  • 平顶山市发展循环农业企业150家

    4月5日,记者从市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市上下正全力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目前发展循环农业企业150家,带动流转生态基地35万亩,建成有机肥生产线5条,产能30多万吨,农作物秸秆“三化”利用率达95%以上。

  • 河南许昌:厚植生态文明

     河南省许昌市是三国文化、蜡梅文化、陶瓷文化之乡,素有魏都、花都、钧都、烟都、药都“五都”之称。“自2001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许昌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创建全过程,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2月28日,许昌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介绍。

  • 焦作市召开首次工作推进会 聚焦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

    3月29日,焦作市召开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工作第一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开展,确保明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