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精准施策求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7-04  来源:周口日报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和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 6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联系点商水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王少青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维宁一行深入谭庄镇湾子行政村、碱场行政村和巴村镇董村行政村、城关乡董营村、袁老乡腰庄村,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脱贫攻坚阵地建设、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翻阅了贫困户档卡。张维宁指出,要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培育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特色产业,吸引社会各界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教育和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自觉接受新技术、新理念,激发他们的自身内生动力。同时,扶贫措施要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张维宁 实效 行政村 袁老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县黄庄乡古垛村贫困户喜养“致富鸽”

    昨日,在嵩县黄庄乡古垛村养殖合作社,村民正在观察鸽子生长情况。近年,为带动村民尽快脱贫,该村依靠林地资源优势建起了特色鸽子养殖合作社,目前已养殖肉鸽和观赏鸽近万只。昨日,在嵩县黄庄乡古垛村养殖合作社,村民正在观察鸽子生长情况。

  • 濮阳市政协:科技扶贫送“真经”

    邵庄村党支部书记邵富庄介绍,该村共有1176户6300余人,4380亩田地,其中晚秋黄梨800余亩、苹果300余亩、桃树100余亩。随后,精准扶贫专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果树种植基地,实地指导晚秋黄梨、苹果的栽培和管理方法,现场演示修剪技术。

  • 脱贫之花在这里盛开

    夏日,微风在扶沟县汴岗镇强陵岗村扶贫基地的藕池里吹拂,翠绿的荷叶随风摇摆,粉红的荷花竞相开放。一望无际的藕池旁边,市委宣传部驻扶沟县汴岗镇强陵岗村第一书记杨鑫正在一座简易房内整理贫困户档卡。

  • 汝州市临汝镇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七一前夕,汝州市临汝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 南阳市中级法院扶贫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清凉”

    6月30日,市中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扶贫联系点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的贫困户购买了30台电扇,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