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实现食品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

2017-12-20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19日上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工作情况。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719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43个,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要求,不断完善抽检工作机制、改进抽检工作思路,稳步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在抽检针对性、信息公开及时性、问题处置规范性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抽检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逐步提升,与日常监管工作的联动性明显增强,在日常监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结合周口实际,周口市加大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及环境污染等因素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和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餐饮食品的抽检力度和频次,稳步提升了抽检监测的靶向性,实现了全年综合问题发现率3%的目标。在突出靶向性抽检原则的基础上,点面兼顾,全市共完成中央转移地方抽检任务627批次,市县两级抽检7000余批次,配合完成省级抽检2000余批次,超额完成了全市全年完成总人口万分之八的总目标。逐步实现了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区域全覆盖;实现了生产加工、流通、餐饮、进口食品等不同业态全覆盖;实现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规定的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实现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豆制品等33个食品大类品种全覆盖。(记者 宋馨 通讯员 窦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覆盖 周口市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问题 安全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实现全覆盖

    12月15日,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017年全市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459场,放映戏曲电影930余场,戏曲知识讲座124课时,戏曲体操普及1套,圆满完成了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的全覆盖。截至10月底,全市5个县(市)和石龙区57个贫困乡(镇)436个贫困村的350多所中小学(教学点)“戏曲进校园”活动率先实现全覆盖。

  • 汝州市钟楼办事处:日常巡查全覆盖 违法建设无处藏

    日前,钟楼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联合执法监察中队对中大街3处“藏之深山”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 邓州市桑庄镇入户普查实现“全覆盖”

    12月4日,桑庄镇田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光申和村组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并把扶贫宣传单张贴在农户门口。这是桑庄镇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入户调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 郏县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

    “村卫生室建起后,有点小毛病不用往乡里县里跑了。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4500万元,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225所,改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53所,实现了377个行政村378所卫生室全覆盖,改善和提升了全县村级卫生医疗就医环境。

  • 汝州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全覆盖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汝州市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11月21日,汝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全覆盖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