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2017-12-20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19日下午,周口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学习现代钢铁、绿色钢铁产业发展知识,了解钢铁产业发展趋势。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副市长张广东、王少青、路云,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士欣,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参加专题学习。

  会议邀请全球钢铁行业知名专家,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为大家授课。李新创以《实现伟大梦想 创造美好生活——新时代的钢铁使命》为题,从“新时代对钢铁产业的新要求、全球视野中的中国钢铁产业、钢铁完全能够实现绿色发展、中国钢铁“去产能”成效显著、钢铁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选材料、关于河南钢铁产业及周口钢铁基地的探讨”等几个方面,以翔实的资料、较高的理论水平、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开眼界、促启发的精彩讲座,并认为“钢铁,将是周口腾飞的加速器”。

  路云在主持专题学习时指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从规划选址到工艺流程设计、生产设备选择、环保设施建设,都将按照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的现代新型钢铁产业要求,采用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环保技术进行建设和运营,以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进行规划建设,达到超低排放、近零排放的环保水平,建设成为花园式绿色钢铁基地,最终形成年销售收入400亿元、税收20亿元以上的大型钢铁生产项目,同时可有效带动相关产业、配套产业和上下游加工产业发展,将成为周口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路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户周口市,是发展临港经济、建设中原港城的需要,是补齐中心城区工业短板、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需要,也是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需要。要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举全市之力,服务好、支持好、保障好安钢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把周口打造成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钢铁产业 党组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产能 安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