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秋将至 “虾兵蟹将”身价猛涨

2017-09-27  来源:周口晚报

市民在选购龙虾

市民在选购龙虾

  秋季虾蟹肥美,正是吃虾蟹的季节。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受供求关系影响,我市虾蟹价格最近上涨比较快,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3%。

  “这只母蟹二两多重,要33元,可比去年这时候贵得多啊。”在中心城区一家大型生活超市里,市民李女士边买螃蟹边吐槽。

  周口晚报记者走访黄淮农产品大市场水产品区域发现,各商家的摊位上都摆放着新鲜的虾、螃蟹、蛏子、花甲等水产品。摊主谢大姐告诉周口晚报记者:“现在正是虾蟹肥美的季节,但最近一周河蟹和活海虾的供应不足,活海虾价格从25元一斤涨到了28元一斤。”

  摊主张先生介绍,河蟹的价格由个头和公母决定,一两多重的公蟹每斤价格在30元左右,二两半重以上的母蟹每斤价格将近60元,“河蟹的价格比往年这个时候稍微贵了一些。贝类海鲜的价格比较平稳,花蛤每斤3.5元,蛏子每斤12元左右,文蛤每斤9元,海螺丝的价格有所回落,每斤25~28元左右”。

  对于双节期间海鲜价格是否会有波动这个问题,多个摊主都肯定地表示,虾蟹的价格肯定会涨,但涨幅多少不好说,要看双节前后水产品市场供应如何。(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杨艳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虾蟹 水产品 河蟹 吐槽 海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我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市食药监局也将督促农贸市场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对食用农产品定期进行抽样检验,及时消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 老人被明虾扎一下昏迷 清洗水产品或暗藏凶险

    被刚买回家的明虾刺了一下 64岁大妈生命垂危,水产品自带大量细菌,处理起来要当心!

  • 我国建立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涵盖1200多个国家标准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10日举办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获悉的,我国历时7年建立起现行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完成了对5000项食品标准的清理整合,共审查修改1293项标准,发布122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目前我国是唯一担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两个委员会主持国的发展中国家。

  •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比全国CPI同期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较大比重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0.8%、水产品15.7%、鲜果22%,下降的分别为鲜菜20.9%、畜肉7.8%、鸡蛋10.2%。

  • 龙亭区食药局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为促进兽药合理、安全使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 龙亭区食药局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为促进兽药合理、安全使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 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2%

    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2%,与全国同期相比持平,较全省同期高0.6%。其中,衣着类上升1.1%、居住类上升3.4%、交通和通信类上升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升0.6%、医疗保健类上升6.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升3.8%,食品烟酒类下降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6%。

  • 因销售不合格肉类和水产品 市区4家商户受重罚

    1月10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因销售不合格肉类和水产品,1月9日,市区4家商户受重罚,其中1家被罚5万元,另外3家涉嫌犯罪,被新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 6批次不合格肉类水产品曝光 新华区4家商户受重罚

    昨天上午,记者从平顶山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了解到,1月9日,因销售不合格肉类、水产品,新华区有4家商户受重罚,其中1家被罚5万元,另外3家因违法经营涉嫌犯罪,被新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 唐河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促进兽药合理、安全使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唐河县实际,由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工商食药局、畜牧局、水利局、卫计委、工信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击”专项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