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国建立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涵盖1200多个国家标准

2017-07-11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邓华宁 王宾)婴幼儿奶粉营养成分要求是什么?不同种类食品可以使用哪些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有哪些卫生要求?随着我国建立起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可以有据可查。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10日举办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获悉的,我国历时7年建立起现行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完成了对5000项食品标准的清理整合,共审查修改1293项标准,发布122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这些食品安全标准大致包括8个方面,主要有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物质的限量规定;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使用范围、用量规定;食品生产过程的卫生要求;与食品安全有关的食品检验方法和规程等。

  “我国的食品安全标准是按照最严谨的要求来建立的,并且在不断地完善中。”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韩军花说,以动物性水产品为例,现在任何一种动物性水产品,都对应这8个方面的食品安全标准的严格要求,包括重金属含量、食品添加剂规定、生产卫生规范等。“食品安全标准与食品安全监测管理,是保证食品安全的前后两端。我们要对两端都进行严格要求。”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目前我国是唯一担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两个委员会主持国的发展中国家。牵头制定了非发酵豆制品等9项国际标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安全标准 食品添加剂 食品生产经营 水产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和环节管控,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近日,通许县食药监局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县餐饮环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进行抽检。

  • 驻马店市食安委督查组对泌阳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2017年5月31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汪磊带队,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科长晏利军、 市农业局科长刘罡、市畜牧局科长王光宏组成督查组对泌阳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 我省出台食品监管新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7月5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按照新出台的《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必须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指食品生产企业应当依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食安宣传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7月4日上午,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在建设路分局办公楼前,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 开封食药检验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

    当前正值酷暑高温天气,也是河南省2017年第二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全面启动期,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河南省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和开封市食品抽检任务。

  • 开封食药检验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

    当前正值酷暑高温天气,也是河南省2017年第二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全面启动期,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河南省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和开封市食品抽检任务。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食安宣传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为切实做好2017年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按照省工商局、市工商局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活动主题,结合工商部门职责,7月4日上午,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在建设路分局办公楼前,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食安宣传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月4日上午,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在建设路分局办公楼前,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侵害消费者权益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工商部门、消协组织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的成效和举措。

  • 新密矿区办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摘要

  • 泌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掀起高潮

    连日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