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举行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18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7日上午,2017年周口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周口天明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等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我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7月13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募集资金近2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82人。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爱心企业颁发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并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两位受助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达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表达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决心。

  李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关心支持希望工程事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顺利实现大学梦想的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希望工程是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民生的重要品牌,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拓宽活动载体,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团市委、市青联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整合资源,救助资金和帮扶范围均有很大提升。可以说,这既是一次扶贫济困、接力希望的助学活动,更是一次凝聚爱心、成就梦想的公益行动。

  李云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人生追求同人民的事业、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在拼搏中锤炼本领,始终保持自立自强、奋发努力的人生态度,把贫困当作磨炼意志的熔炉,把奋斗当作成才成功的阶梯,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勇气,创造出耀眼的青春火花,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要在感恩中无私奉献,常怀感恩之心,以满腔的热情回报社会;常行为善之举,把爱心的接力棒永续传递;常思家乡之情,在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征程中谱写出灿烂的青春华章。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希望工程 我市 助学金 受助学生 爱心企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团市委召开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动员会

    在走访过程中,团市委工作人员对贫困生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申报学生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居住环境、家庭经济收支情况、致贫原因及贫困程度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核实。团市委近期将组织召开助学金发放仪式,向确定资助的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他们圆大学梦。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得知焦作市今年有一批贫困学子面临没钱上学的窘境后,焦作中旅银行向全行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呼吁中旅银行的每个职工都能为这些贫困学子献出一分爱心。倡议发出后,该行职工积极响应,仅用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0万元。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据悉,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3568262咨询相关捐助事宜。

  • 叶县法院开展“希望工程 大学生圆梦行动”爱心捐款活动

    8月2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希望工程 大学生圆梦行动”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干警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 汇人间真情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7月17日,家住武陟县龙泉街道的张挺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手捧录取通知书,他的心情既激动又无奈。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0391)3568262进一步咨询相关捐助事宜。

  • 叶县法院开展“希望工程 大学生圆梦行动”爱心捐款活动

    8月2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希望工程 大学生圆梦行动”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干警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 环保小能手助力希望工程

    7月29日,共青团卫东区委在东工人镇街道东湖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向辖区小朋友普及环保知识,组织孩子们通过绘画义卖助力希望工程。当天上午,东湖公园里,共青团卫东区委的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手把手教孩子们利用废弃物进行手工制作。

  • 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启动

    为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7月13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启动2017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团市委欢迎和鼓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积极踊跃捐款,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

  •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贫困学子每人可领3000元爱心款

    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即日起,团市委在全市启动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弘扬社会新风的有益实践。

  • 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寒门学子可领取5000元资助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精准扶贫——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将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联合开展,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主题为“精准扶贫,圆梦大学”。

  • 河南羚锐众筹行动引领2017信阳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全面启动

    ​2017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又一批学子即将开启新航。6月23日,“2017信阳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暨茶香爱浓助力脱贫攻坚河南羚锐众筹行动”在阳光宾馆4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2017年度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全面启动。

  • “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活动走进西平专探乡陈茨园小学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切实帮助农村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温暖过冬,1月10日上午,团市委和萤火虫公益协会的爱心商家,走进2016年脱贫村西平县专探乡陈茨园小学,举行“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爱心捐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马莉、西平县副县长吕先坡参加了活动。

  • 确山举行“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6日,确山县2016年“精准扶贫 青春助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和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参加发放仪式。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2月2日下午,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在颐和山庄召开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表彰大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尹永彪出席活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德武讲话,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企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马莉为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颁发奖牌。

  • 梁园区团区委开展“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活动

    1月14日上午,商丘市共青团梁园区委书记程旭华、平原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海波来到商丘市锦绣路小学,为50名家庭贫困的孩子送来棉衣、棉帽。标志着团区委“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