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贫困学子每人可领3000元爱心款

2017-07-14  来源:周口日报

  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即日起,团市委在全市启动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这是记者昨日下午在团市委召开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介绍,凡参加2017年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即本科提前批、一本、二本)的应届大学新生(军校生、免费师范生不在资助范围),户口所在地为周口市、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我市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均可申请资助。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精准扶贫确定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

  “受资助的学子原则上将获得3000元的爱心款,各单位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捐助方的要求确定资助标准。”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符合条件的学子请及时登录周口青年网,下载《2017周口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或到居住地所在的县级团委领取表格,填写申请表。

  爱心不分大小。有意献出爱心的企业和个人,可根据实际情况,把捐助款项直接发给贫困学子,并将捐助情况告知团市委。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弘扬社会新风的有益实践。近年来,我市各级团组织把希望工程作为改善青少年民生的重要品牌,作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受到了团省委和团中央的表彰。本报讯 (记者 窦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希望工程 学子 大学新生 团市委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寒门学子可领取5000元资助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精准扶贫——2017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将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联合开展,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主题为“精准扶贫,圆梦大学”。

  • 河南羚锐众筹行动引领2017信阳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全面启动

    ​2017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又一批学子即将开启新航。6月23日,“2017信阳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暨茶香爱浓助力脱贫攻坚河南羚锐众筹行动”在阳光宾馆4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2017年度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全面启动。

  • “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活动走进西平专探乡陈茨园小学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切实帮助农村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温暖过冬,1月10日上午,团市委和萤火虫公益协会的爱心商家,走进2016年脱贫村西平县专探乡陈茨园小学,举行“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爱心捐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马莉、西平县副县长吕先坡参加了活动。

  • 确山举行“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6日,确山县2016年“精准扶贫 青春助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和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参加发放仪式。

  •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2月2日下午,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在颐和山庄召开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表彰大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尹永彪出席活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德武讲话,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荣获2015年希望工程爱心企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马莉为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常务副校长孟军颁发奖牌。

  • 梁园区团区委开展“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活动

    1月14日上午,商丘市共青团梁园区委书记程旭华、平原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海波来到商丘市锦绣路小学,为50名家庭贫困的孩子送来棉衣、棉帽。标志着团区委“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正式启动。

  • 商丘睢县“希望工程·梦想救助计划”正式启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卢大辉)2月6日,由商丘市睢县团县委、县希望工程办公室举办的睢县“希望工程·梦想救助计划”捐赠仪式在睢州国际酒店举行。睢县县政府正县长级干部郭景华、县人大副主任孙贵兴、团县委书记孟庆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睢县人大副主任孙贵兴主持。

  • 睢县举办希望工程 “美丽乡村·青春送暖”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卢大辉)为给乡村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助力睢县“美丽乡村” 建设,近日,商丘市睢县在尤吉屯乡马吉营小学举办“美丽乡村·青春送暖”活动。睢县县委副书记曹广阔,正县长级干部郭景华等出席活动。

  • 商丘团市委义拍10个移动靓号 善款将用于希望工程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于19日了解到,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将于近期举行希望工程移动手机吉祥号码爱心拍卖会,对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持有的10个178号段移动手机号码进行公益拍卖。号码为:17839000000、17839011111、17839022222、17839033333、17839044444、17839055555、17839066666、17839077777、17839088888、17839099999。

  • 希望工程爱心竞拍会200余件拍品筹得善款62万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文 通讯员 郝修良/图)希望从行动开始,爱心从身边做起,伸出您的双手,献出您的爱心,为那些无助的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让希望的翅膀不再那么沉重!

  • 新野农信联社:回国学子爱农信 精准扶贫献爱心

    7月11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员工郭晨光自购大米、鸡蛋、食用油、学习用品等到该县城郊官碾村看望贫困户郭玉安,受到群众好评。

  •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走进淅川

    7月9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走进淅川县,16名香港学子秉承范长江的精神,深入了解淅川县的发展变化。

  • 宝丰县商酒务镇迎来河大学子实践团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为群众进行义诊等志愿服务,深受群众好评。”7月10日,谈起到镇里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宝丰县商酒务镇党委书记庞旭辉连连称赞。

  •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走进淅川

    7月9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走进淅川县,16名香港学子秉承范长江的精神,深入了解淅川县的发展变化。

  • 许昌学院志愿者:温暖送给 贫困学子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