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村民陷入困境 干群合力帮扶

2017-08-17  来源:周口晚报

   “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一定好好活下去……”8月16日,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村民李庆接过驻村第一书记李国胜和村党支部书记李宗喜号召村民为他捐的现金时激动地说。

  两年前,30岁出头的李庆被确诊患了肠癌。看到诊断书,李庆感觉天像蹋了一样。可是看到整日为家操劳的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李庆选择了坚强。他偷偷藏起诊断书,瞒着父母和家人,一边在外打工一边治疗。随着病情不断恶化,他不但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而且欠下一大笔债务。今年8月13日,李庆的父亲外出卖瓜时,不幸遭遇车祸去世。

  就在李庆一家一筹莫展时,太康县供电公司选派到五子李行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李国胜和村党支部书记李宗喜向他伸出了援手。为了帮助李庆一家,他们决定在村里为李庆一家募捐。在李国胜和李宗喜的带动下,村民为李庆一家捐了14275元现金。

  李国胜讲,他将组织大家长期对李庆一家进行帮扶,帮李庆一家渡过难关。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邱志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庆 干群 村民 村党支部书记 诊断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李庆萍:一带一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在近日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的2016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上,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庆萍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必将加速。

  • 太康:村民屡遭变故陷困境 干群合力帮扶渡难关

    “谢谢,感谢李书记和全体老少爷们,我一定鼓起勇气,好好的生活下去。”8月16日,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西村村民李庆接过第一书记李国胜、村支书李宗喜为他募捐来的现金激动地说。

  • 西峡莲花街道:“双创”知识培训 提升干群素质

    7月1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举办“双创”知识专题培训会,系统学习《西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等内容,街道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居组干部及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 西峡莲花街道:“双创”知识培训 提升干群素质

    7月1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举办“双创”知识专题培训会,系统学习《西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等内容,街道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居组干部及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 唐河:全县干群一点爱心 贫困群众两全保障

    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29日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脱贫攻坚扶贫济困倡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基础上,奉献爱心,用奉献爱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奉献爱心宏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用奉献爱心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 西平县芦庙乡大走访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

    为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西平县芦庙乡组织开展了矛盾排查化解“大走访”活动。全体乡村干部和公安干警走村串户,访贫问苦,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 开封公交三公司:干群齐努力 文明树形象

    五一小长假,为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开封市公交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采取多项措施,让市民、游客乘坐放心车、舒心车。

  • 淅川:提振干群精气神奏响发展最强音

    围绕“水清”“富民”两大任务,淅川县转变工作思路,以体制机制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按下发展“快进键”,为走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保障。

  • 确山县:千名干群祭英烈

    31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牛清泉、张建华、曹亚红与2000余名省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中小学生及群众代表一道,早早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传承靖宇精神 建设文明确山”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 和群众走同一条路

    近日下乡调研,看到一条连接马路的水泥路,宽约两尺,高出田埂一截子,明晃晃地通向田地深处。干部笑而不语,农民背后戳穿:这块地是示范田,上头经常有领导来参观,为了避免弄脏领导的皮鞋和裤子,专门修了水泥路。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