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7-08-17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6日上午,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阶段文化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王田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少青主持会议。

  王田业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建成文化小康的自信。近年来,我市文化改革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改革为动力,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关键事项,文化体制改革推进积极稳妥,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文化改革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一是政策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二是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三是改革成果亮点纷呈。

  王田业强调,要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文化改革发展新突破。一要以改革促活力,积极稳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要建立健全两个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深化文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持续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二要以改革促发展,确保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要立足自身特色,整合资源配置,发挥周口姓氏寻根、农耕文化优势所在,挖掘中华姓氏文化、西华女娲城等根亲祖地文化资源,依托淮阳伏羲祭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女娲创世文化等资源,探索基金化、项目化、产业化、网络化、品牌化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三要以改革促创新,做好传统文化传承保护。要打造文化主题示范基地,打造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实施文艺精品工程。

  王田业要求,要狠抓落实,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上水平。要明确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文化体制改革主体责任链条。要夯实基础,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制定计划、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稳步推进。要强化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确保文化体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文广旅局和市委宣传部文改办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征求意见稿)》《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作起草说明。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体制改革 传承保护 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精神 文化主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督察反馈会召开

    8月7至8日,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五督察组到平顶山市督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8日上午召开反馈会,省督察组组长、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副市长王朴出席。

  • 中宣部调研组点赞“百姓文化超市”

    “点点点,送送送,小文带你淘文化。欢迎大家来到‘百姓文化超市’……”3月25日上午,在市图书馆“百姓文化超市”服务总台,又萌又知性的“百姓文化超市”动漫讲解员小文一开口,就把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百姓文化超市”专题调研组的人员逗笑了。当日,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百姓文化超市”专题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精准惠民工程进行调研。

  • 孙若风:文化体制改革要激发全民族的文化创造力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于小薇)今日下午,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巡视员孙若风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坊》栏目特别节目“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就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的相

  • 省委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督查指导工作组莅临商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王顺为组长的省委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督查指导工作组到商丘市督促检查指导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琴,副市长岳爱云出席汇报会。

  • 河南文化体制改革全力筑造全国区域文化中心

    摘要

  • 徐衣显赴国家体育总局对接工作

    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赴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等座谈交流,就举办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太极拳竞赛及产业化、文化体育康养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对接,争取政策等支持。张秋平、张跃敏表示将在业内专家选聘、规划设计及相关政策上给予焦作大力支持和帮助。

  • 我省发布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 焦作文化竞争力比肩郑州洛阳

    7月17日,我省发布《河南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 《蓝皮书》认为,2017年,河南文化建设应在调整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发展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 全市文化高地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7月19日下午,由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的全市文化高地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周口饭店举行。坚持从市情出发,立足文化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做到既要整体科学谋划,又要突出区域特色,鼓励差异化发展,在重点领域和地区集中发力,实现突破。

  • 张文平带队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7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扶沟县和中心城区围绕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下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周口市国风文化艺术中心、华威民俗博物苑等文化产业单位,对我市文化产业的运行情况进一步详细了解。

  • 全市文化高地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7月19日下午,由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的全市文化高地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周口饭店举行。会议深入贯彻省十次党代会、市四次党代会精神。

  • 胡荃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文化改革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 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市长来濮考察

    李刚指出,濮阳杂技文化历史悠久,杂技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濮阳市乃至河南省一张亮丽的名片。佰斯特一行观看了《水秀》,并先后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等地参观考察。

  • 60年来文化之花竞绽放

    5月15日晚7时30分,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演艺厅内座无虚席,市2017年惠民文化活动“中原文化大舞台”演出节目豫剧《黄鹤楼》准时开演。县、乡文化机构和市、县、乡、村四级文化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 荥阳整合“象棋+旅游+科技”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为落实2017年度象棋工作会上荥阳市政府提出“大型象棋活动进景区”的工作思路,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在规划2017年第一个象棋大型活动时,计划以象棋文化充实旅游,着力探索“重点景区+重大活动+乡村旅游”产业旅游融合的发展新格局,助力荥阳发展。

  •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许昌钧瓷文化产业发展

    日前,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钧瓷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