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专项治理幼儿园消防安全 242家幼儿园被查封

2017-08-14  来源:周口晚报

  记者今天从我省教育厅获悉,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中,集中对全省13886家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隐患32863处,督促整改隐患27220处;对242家幼儿园实施临时查封;对98家幼儿园予以责令“三停”;集中约谈2412家存在严重隐患问题、整改进度缓慢的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依法行政拘留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15人。

  此次专项治理坚持“治违法、除隐患、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采取组织集中约谈培训、部门联合排查、媒体集中曝光和强化实地督导等措施,强力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在各级主流媒体设立专栏、隐患曝光台103个,播发专项治理信息580余条,对111家存在严重隐患的幼儿园进行集中反复曝光。在全省幼儿园张贴《关于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1.4万份,建立幼儿园责任人、管理人目标人群3.2万人,发送消防提示短信676万条,组织2800名消防员组成讲师团,开展幼儿园消防培训1.1万次、培训人员32.8万人。

  此次专项治理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针对遗留未整改的5643处隐患,分类建立台账,限时督促整改。同时,完善规范消防管理制度,巩固和提升幼儿园火灾防范能力,全面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李见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消防安全管理 专项治理 消防管理 讲师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矿幼儿园举行60周年园庆汇演

    7月21日下午,一矿幼儿园60周年园庆主题汇演《倾注爱·一起成长》在一矿俱乐部举行,充分展示该园60年的显著成就,展现该园教师、幼儿及幼儿家长良好的精神面貌。据介绍,60周年园庆是该园重大的庆典活动,通过准备和举办此项活动,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继承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扩大该园声誉,密切与社会的联系,从而增强该园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激励他们更加热爱幼儿园、关心幼儿园,积极为该园全面、可持续发展再作新贡献。

  • 五家幼儿园存在火灾隐患被依法查处

    摘要

  • 五家幼儿园存在火灾隐患被依法查处

    淮阳县小龙人幼儿园教室违规设置防盗窗,部分火灾事故照明未通电,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部分灭火器过期未检修;太康县卓越国学幼儿园二层教学楼缺少一部疏散楼梯和一个安全出口,教学楼顶楼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房,教学楼未设自动消防设施;

  • 荥阳高村中心幼儿园新教学楼8月10日投入使用

    炎炎夏暑,正值幼儿园新生招录期间,备受荥阳市高村乡父老关心的中心幼儿园新教学楼工程有新进展啦!

  • 鲁山县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全覆盖

    7月4日下午,鲁山县尧山镇霍庄村村民刘营芳在西安过了一把旅游瘾后,带着儿子买的各种物品回到小山村。投入“改薄”项目资金1.3亿元,规划建设学校46所,建设校舍7.5万平方米,为贫困学子能上学、上好学提供优越的教育环境。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