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谎称帮忙办退休 周口男子诈骗3名妇女20余万元

2017-08-07  来源:大河网-大河客户端

  一男子谎称在劳动部门有关系,能为他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3名妇女20余万元,最终骗局被识破,男子被抓获。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该男子已被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刑事拘留。

  8月1日下午3时许,3名妇女押着一名男子走进了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这几名妇女声称抓到一个诈骗犯,要求民警处理。原来,这3名妇女都是受害人,分别叫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男子是诈骗嫌疑人叫周某,周某以能为3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为名,诈骗3人共计20余万元。

  2015年年初,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3人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周某,周某鼓吹在周口市川汇区劳动局有关系,能帮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但需要花点费用“疏通”关系。3人信以为真,分别交给周某10.1万元、10万元、4.2万元。收到钱款后,周某许诺半年后办成。

  半年时间很快过去了,转眼来到2015年年底,3人追问周某何时办好,周某说劳动局暂停办理退休手续,让再等等。之后,3人多次给周某打电话,周某每次都说让再等等。一晃时间来到2017年春节,3人感觉办理提前退休无望,就向周某索要钱款。但周某拒接电话,也不给面见,3人方知上当受骗。

  今年8月1日一早,3人“秘密”来到周某的家,决定以守株待兔的方式抓获周某。当日下午2时,从外边回家的周某被3人抓获,并被扭送到公安机关。到案后的周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不能办理退休手续,诈骗钱款已全部挥霍或赌博一空。目前,周某已被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有办理提前退休需求的群众,要结合自身条件到劳动部门咨询、办理,不要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某 男子 抓获 刑事拘留 妇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假房产证诈骗 一在逃嫌犯落网

    6月29日,淇滨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将在逃的诈骗嫌犯周某抓获。2015年8月17日,受害人王某报警:他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被戎某、周某等人使用假房产证做抵押,诈骗数百万元。

  • 小伙子酒后打民警被行拘

    ” 3月29日,周某从商水县公安局拘留所走出来,面对前来“迎接”的好友,悔恨不已地说。据介绍,3月19日15时许,接到报警后,白寺派出所民警郭彦华等3人来到北岳村板厂。随后,公安机关对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周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 男子为沉迷赌资无法自拔 为筹赌资明骗

    经查看现场监控视频,警方迅速锁定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该男子身高1.7米左右,上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黑色休闲裤,短发,脚穿黑面白底鞋子,并在作案后搭乘出租车来到登封市客运总站。

  • 男子不慎踩翻窨井盖被“咬”住 归谁管犯了难

    2日晚10时许,几位市民合力将井盖重新虚掩至窨井上,并找来树枝等物品插在井口醒目位置,提醒过往路人。截至发稿时,该窨井的归属仍未查清,井盖表面的树枝等警示物也被移除,这个窨井随时有可能再次伤人。

  • 男子咳嗽乱服抗生素 半年后肺部成棉花状

    不分青红皂白上来用抗生素,且一开始用的就是第三代头孢类抗生素,这是抗生素中的高级药,这样不仅容易造成耐药,长时间抗菌治疗还容易使体内菌群失调,霉菌乘机大量繁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