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前一周凌晨去卖瓜

2017-08-03  来源:东方今报

  “家里就你一个顶梁柱,你要出事了,家里咋弄!”面对家人的劝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志刚毅然坚守承诺,8月2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完成了他自认为“一生中做的最大的一件事”:捐献198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于当天下午“飞”往上海,用于救助一名32岁血液病女患者的生命。□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邱文博

  基层干部热心公益 要捐献造血干细胞

  44岁的许志刚,家住太康县清集镇,是一位在乡镇工作了20年的基层干部。热心公益的他有过3次公益献血的经历,2014年献血时,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4月,许志刚接到周口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听说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没有丝毫犹豫,便一口答应下来。 但是,许志刚到郑州的捐献之路,并不是很顺利。 周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捐献除了需要捐献者本人同意,还需要捐献者直系亲属全部同意。在征求许志刚父亲意见时,出了状况。 “家里就你一个顶梁柱,你要出事了,家里咋弄!”许志刚年过七旬的父亲坚决不同意许志刚去捐献。 许志刚的父母都已年过七旬,母亲身患疾病。他还有一个18岁的儿子,因基因方面的问题,生活不能自理,整个家庭只有在家务农的妻子操持家务。许志刚父亲的担忧不难理解。 “我就给俺爹说,上海的病人得的是绝症,等着咱捐献救命咧!”许志刚说。后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反复科普、劝说下,许志刚的老父亲终于点了头。

  捐献前一周 凌晨三四点去卖瓜

  10天前,周口市红十字会通知许志刚,确定了到郑州手术的时间。

  正值西瓜上市,许志刚家的6亩西瓜还没有销路。妻子不会开农用车,父亲年纪又太大,白天还需要上班的许志刚作了难。“后来我才听说,志刚这一周都是凌晨三四点起床,开车去卖瓜。”一直陪护他的清集镇副镇长封中伟告诉记者,许志刚起大早出去,就是为了赶快把瓜批发给瓜贩,不耽误上班。“不过卖了一星期,地里还有一半的瓜没卖出去。”

  “瓜卖不掉咱明年再种,人的命可就这一条!”当家人再次提到家里的难题,许志刚丝毫没有顾虑,“再说了,人家等着咱捐献救命,咱答应了就不能耽误人家。”

  “志刚,放心吧,家里没卖掉的西瓜,咱镇里的同事们都帮忙卖完啦。”许志刚进行捐献前,一直陪护他的清集镇副镇长封中伟说,8月1日镇里组织人员帮助他家卖瓜,以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造血干细胞被誉为“生命的种子”,许志刚是周口市第10例捐献志愿者,在他出发到郑州的前一天,镇上还专门为他开了欢送会。经常在台下听会的许志刚,头一次坐上了主席台,熟悉他的同事们起哄让许志刚讲几句,许志刚琢磨了一会儿,说道:“咱是一个在基层工作的平凡人,这可能就是我一生当中做过的最骄傲的事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志刚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男子 卖瓜 基层干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男子赴郑州捐献生命种子 镇里举办欢送会

    今年4月底,许志刚接到了周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听说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他一口答应捐献。为号召向许志刚学习,28日上午,太康县清集镇以及周口市、太康县红十字会等100多人,在镇政府为许志刚举行了一场欢送会。

  • 5月8日焦作市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宣传活动

    5月8日,是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在东方红广场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9时许,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张顺利在志愿者捐献登记表上签名,第一个走进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 平顶山今年再征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平顶山市今年将征集300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扩容。我市自2003年开展征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以来,全市已有6900余位爱心人士的血样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其中41位志愿者实施了捐献。

  • 鹰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郭巧敏到现场看望慰问

    4月17日上午,我市志愿者盛华勇在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4月17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盛华勇顺利完成捐献,共提取造血干细胞243毫升,成为我市第41例、我省第6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吕先坡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器官捐献者家庭

    1月21日,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西平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器官捐献者家庭和困难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春节前的祝福。

  • 淅川县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举行欢送会

    7月8日,淅川县为其赴郑州捐献在县医院举行欢送会。副县长邵书燕出席欢送会。

  • 商丘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举行第二次采血备案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20日,商丘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第二次采血备案活动,在南京路一家人饭店举行。当天,共有38人采血备案加入中华骨髓库,为全国白血病患者带去38份希望。

  • 商丘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 系全省首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 文/图)12月18日上午,商丘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院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新,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以及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 男子捡到装有2000多元挎包 凭包里身份证找到失主

    “我想通过咱百姓热线感谢好心人李先生,要不是他,我丢失的挎包很有可能就找不回来了。”  听到这个消息,高峰十分激动,赶到派出所要到了好心人的联系方式,给对方打电话说第二天上午去取挎包。

  • 我市运动员夺得4金6银8铜

    7月30日,2017年河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三届省运会资格赛在平顶山落下帷幕,我市运动员夺得了4金6银8铜共18枚奖牌的成绩。其中,孙志朋夺得男子B组南拳、南棍2项冠军,张梦瑶夺得女子B组南棍冠军和南拳亚军,郭沛雨夺得男子C组南刀冠军,张星美夺得女子B组刀术亚军,罗乙龙夺得男子A组枪术亚军,崔新华夺得男子A组南刀亚军,王睿浩夺得男子B组南刀亚军,李俊辉夺得男子C组第三套国际规定南刀亚军。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