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男子赴郑州捐献生命种子 镇里举办欢送会

2017-07-31  来源:大河网

3pHunovm.png

  “你是我们全镇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也要像你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7月28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党委书记吴文静,握着该镇干部许志刚的手说。许志刚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日,他所在的太康县清集镇党委政府为他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6天后,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到上海,救治一位32岁的女白血病患者。

uquLpuRT.png

  今年44岁的许志刚是太康县清集镇的一名干部,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曾无偿献血3次。2014年6月17日,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待3年后,2017年4月25日,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其白细胞表面抗原(HLA)分型资料,与上海一名白血病女患者相合。随后,经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许志刚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国家管理中心统筹安排,定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4月底,许志刚接到了周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听说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他一口答应捐献。“听说自己与他人配对成功,我感觉就像中了大奖。”许志刚笑着说。不过,担心妻子反对,他开始并没有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妻子,而是通过聊天,向她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让妻子彻底消除顾虑后,才向妻子说出了实情。

  听到丈夫要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妻子江锦芝紧紧抱着许志刚,给了他一个大大吻。“救人这事机会难得,咱一定得帮。”江锦芝对许志刚说。

  为号召向许志刚学习,28日上午,太康县清集镇以及周口市、太康县红十字会等100多人,在镇政府为许志刚举行了一场欢送会。上午11时,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见到许志刚时,数十名群众正围着他合影。记者看到,许志刚1.7米左右的个头,红红的脸蛋,声音洪亮,一说先笑,十分憨厚。“我也要像许志刚一样,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奉献爱心,拯救他人。”该镇工作人员任超说。

  据了解,许志刚是周口市第10例、今年河南省第36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通讯员 封中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志刚 种子 捐献 男子 欢送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男子捐献“生命种子” 背后故事让人点赞

    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能有多奇妙?这个问题,让三门峡男子樊江波越想越觉得妙不可言,7月5日,当他在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捐献“生命种子”时,更是感慨:一切就像注定的一样奇妙。

  • 焦作:小麦生产在转型中蝶变

    从种粮食到卖种子,从全国小麦千斤市到全国优质小麦种子繁育基地,这不仅是焦作市粮食生产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标志,而且是焦作市小麦生产从一元到多元、从优质到高效的重大转变。

  • 团市委向贫困户捐种子

    为助力产业扶贫,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近日,团市委、市青联、太平洋财险周口公司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村举行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李方口村优质花生种子发放仪式。

  • 希望种子 脱贫保障-----团市委、市青联携手太平洋财险向贫困户捐赠优质花生种

    5月25日,团市委、市青联、太平洋财险周口公司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村举行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李方口村优质花生种子发放仪式。

  • 汝州市农业局查获制假贩假窝点

    5月15日下午,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反映称,位于汝州市城垣北路某小区内有人涉嫌加工生产销售假种子,违法现场已被汝州市农业局综合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查获,为第一时间掌握事情进展,记者接线后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 荥阳美女“生命种子”救了上海男孩

    “我的一点付出,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给他带去‘重生’的希望,受再多痛也值了。”5月15日,郑州的天空飘起了小雨,屋外凉飕飕的,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暖洋洋”的。荥阳爱心市民张晓丽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 5月8日焦作市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宣传活动

    5月8日,是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在东方红广场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9时许,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张顺利在志愿者捐献登记表上签名,第一个走进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 24岁男孩为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4月11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刘俭为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2016年12月14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刘俭的白细胞表面抗原分型资料与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相吻合。

  • Hazel Technologies获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该公司的“BerryBrite”和“FruitBrite”产品专为农民和食物浪费而研发。这些产品适用于食物包装,能够主动地释放出包括乙烯抑制剂和抗真菌剂在内的化学成分。

  • 遂平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和水平,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资销售点,开展了打击“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专项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