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24  来源:周口晚报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为全面整治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市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在道路运输方面,重点整治对象是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客运站、12吨以上重型货运车辆。整治的突出问题是: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机构设置不健全、管理人员配备不到位;从业人员岗前培训缺失、安全例会教育不到位;营运驾驶员证驾不符的违法驾驶行为;营运驾驶员驾驶技能不高,应急处置能力不强;营运货车改装改型;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未全面覆盖安全生产节点(节日和国家重大活动);驻站监督管理履职不到位;动态监控制度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信息处理不及时、不到位,数据汇总不全面,数据分析不到位等。

  通过以上一系列整治行动,力争到今年年底达到创建平安车站12家,旅客满意的县际客运班线8条、县乡客运班线24条,标准化管理货运企业30家,“五率”管控先进企业20家,对不合规运输车辆更新改造率达到60%。全面落实全过程动态监管,做到车辆全部入网、适时在线,确保“两客一危”和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安装上线率100%、运营在线率100%、正常停运报备率100%,保证数据报送流畅。

  在水路运输方面,整治重点对象是船舶、船员、航道、港口、船闸。整治的突出问题是:“三无”船舶非法参与运营(无船名船号、无相关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未随船携带有效船舶船员证书、证件;货运船舶超载航行;渡口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管理不严格;航道内从事养殖种植、非法采砂、设置拦河渔网,以及其他危害航道通航安全行为;未经审批的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等活动;非法客船载客和违规设立加油船等问题。力争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使“三无船舶”非法营运、船舶配员不足、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涉水工程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渡口、浮桥、船闸问题整改率100%,水运企业安全隐患整改率10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船舶配员 专项整治 三无 突出问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高温继续唱主角 最高气温可达38℃

    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会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等异常状态,这是“情绪中暑”引起的。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29℃~38℃;周二, 晴天转多云,28℃~37℃;周三、周四,晴天间多云,28℃~38℃;周五,多云,28℃~36℃;周六,多云转阵雨、雷阵雨,27℃~34℃;周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6℃~33℃。

  • 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上半年联席会议

    7月21日,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上半年联席会议。市领导方婷、程新华、张广东、张文平、程维明、赵万俊,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李绍彬,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出席会议。

  • 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7月2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周口迎宾馆召开。摆向阳在会上对我市老干部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扬老干部工作优良传统、持续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

  • 省慈善总会助学行动惠及我市600名学子

    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今年省慈善总会对我市6个贫困县的600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提供资金支持。捐款名称:周口市慈善总会,捐款账号:16583501040002901,开户行:河南省农行周口市西城支行八一路营业所,咨询电话:8267656。

  • 上半年我市CPI同比上涨0.7%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低位平稳运行,同比上涨0.7%,低于全省0.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7个百分点。该工作人员分析,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市CPI仍将延续前期较低位运行态势,但同比涨幅可能小幅回升。

  • 健全体系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7月20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分析当前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 濮阳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3%

    我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3%,与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近年来,该县累计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3个,培育壮大了羽绒及服饰加工、汽车零部件、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就业5万人以上。

  • 省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莅濮调研

    7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建国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濮阳,就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贾祖贫,副市长沈运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陪同调研。

  • 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我市召开“小康电”示范县民生工程推进会议

    7月20日,“小康电”示范县民生工程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