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5省份6月份CPI涨幅低于2%

2017-07-21  来源:周口晚报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全国已没有一个省份的CPI同比涨幅处于“3时代”,其中,25个省份的6月份CPI涨幅低于2%。

  多数省份6月份CPI涨幅回落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5%,涨幅与5月份持平。

  在地方层面,与5月份相比,多数省份的6月份CPI同比涨幅出现回落或持平,其中,海南等10个省份涨幅出现回落;山东等11个省份涨幅与5月持平;河南等10个省份涨幅较5月份出现回升。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当前物价总体上没有太大的波动,跟当前中国经济相对稳定的走势吻合,表明物价保持温和上涨,通胀压力不大。

  25省份6月份CPI同比涨幅低于2%

  在31个省份中,记者梳理发现,共有河北等25个省份的6月份CPI同比涨幅低于2%。仅有海南、天津、北京、浙江、新疆、陕西等6地的6月份CPI同比涨幅处于“2时代”。

  在5月份时,海南CPI同比涨幅为3.3%,是全国仅有CPI涨幅进入“3时代”的地区。而时间进入6月份,已经没有一个地区的CPI涨幅超过3%。

  数据显示,海南和天津的6月份CPI涨幅全国最高,均为2.8%;黑龙江6月份CPI同比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0.6%。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7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供求格局积极变化,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体偏低,主要还是受到了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特别是猪肉、鲜菜、鸡蛋在内,上半年一直在走低,猪肉和鲜菜从2月份开始连续5个月走低,鸡蛋是从去年开始已经连续8个月在走低。

  预计下半年物价继续低位运行

  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 赵锡军分析,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货币因素对物价影响保持稳定,同时市场供需平稳,国际输入性通胀因素减少,预计下半年物价依然将大概率保持低位运行。

  针对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的后期走势,农业部7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下半年,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近期的南北方的降雨对猪肉运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猪肉价格回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今年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

  农业部表示,蔬菜价格总体不如去年,但与往年平均水平基本相当。今年蔬菜种植面积扩大,虽然近期南方降水较多,局部受灾地区蔬菜价格出现短时上涨,但预计全年主要蔬菜品种价格可能总体上比去年要弱一些。(李金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CPI 涨幅超过 3时代 省份 猪肉价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1%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信息,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

  • 6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环比下降0.2%,其中,连续8个月下跌的鸡蛋价格6月份回升大涨。

  • 6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2%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6月份,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2%,比上月下降0.2%。从最能反映物价近期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6月份,八大类商品价格呈“五涨二降一平”格局。

  • 6月河南CPI重返“1时代”“二师兄”身价下跌超20%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这是近5个月以来,河南CPI首次重返“1时代”。1.0%的同比涨幅“跑赢”了上半年0.9%的平均值,却“跑输”了6月份1.5%的“国家线”。继鸡蛋之后,猪肉成为拉低CPI的“主推手”。

  •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比全国CPI同期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较大比重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0.8%、水产品15.7%、鲜果22%,下降的分别为鲜菜20.9%、畜肉7.8%、鸡蛋10.2%。

  • 5月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 创7年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6月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5%。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

  • 5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0.8% 鸡蛋创7年来新低

    数据显示,5月份,河南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另据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4月份相比,5月份鸡蛋价格下跌了11.38%,散装鲜鸡蛋每公斤仅为4.65元。

  • 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2%

    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2%,与全国同期相比持平,较全省同期高0.6%。其中,衣着类上升1.1%、居住类上升3.4%、交通和通信类上升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升0.6%、医疗保健类上升6.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升3.8%,食品烟酒类下降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6%。

  • 一季度平顶山市区CPI同比上涨1.6%

    从涨跌构成上看,八大类中,一季度拉动总指数上涨的前三名分别为:居住类拉动总指数上涨0.419个百分点;衣着类拉动总指数上涨0.335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拉动总指数上涨0.216个百分点。

  • 一季度我市CPI同比上涨0.5%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5%,低于全省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蛋类价格明显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9%;其次是鲜菜的价格,同比下降13.5%。

  •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5%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5%,与全国、全省同期相比分别高0.1%、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价格指数的8大类商品来看:6升1平1降。上升的分别是衣着类1%、居住类3.2%、交通和通信类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7%、医疗保健类6.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3.4%,食品烟酒类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

  • 3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3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1%。3月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涨二降”态势,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2.9%,是八大类商品中影响指数变化幅度最大的商品;衣着类价格在本月仍与食品烟酒类价格“并肩作战”,同比下降0.4%。

  • 专家:下半年通胀或再度回升

    国家统计局4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6%。C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处于低于1%的较低水平,多位专家分析称,食品价格的下降是导致CPI保持低位运行的重要原因。

  • 水价上涨拉升市区2月份CPI

    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昨天发布最新数据,今年2月份,受节日效应消退影响,市区食品类价格回落明显;受水价上涨影响,市区相关服务类价格普涨,带动CPI环比逆势走高。

  • 机构预测8月份CPI同比上涨1.7% 专家称经济向好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