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大学生欲网贷被骗5000元 民警巧周旋“取”回被骗钱

2017-06-28  来源:周口晚报

  本报讯 近日,在我市某高校就读的陈某,通过网络贷款时点击到病毒网站,在骗子的诱导下一步步进入圈套,被骗了5000元钱。陈某发现被骗后,第一时间报警,机智的民警通过与骗子周旋,成功将陈某被骗的钱追回。

  据了解,陈某因家庭困难、生活费紧张,所以想通过网络贷款。在上网操作的过程中,他打开了一个网站(病毒网站)。网站工作人员称网贷需要5000元保证金。陈某便向同学借来5000元钱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中。而后,陈某接到网站工作人员向他索要手机上验证码的电话,陈某毫无防备地提供了验证码。很快,陈某的手机收到短信,银行卡里的5000元钱被转走。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11月23日下午,陈某拨打110报警。市公安局文昌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刘功成找到陈某,了解其被骗经过。

  正当刘功成了解陈某被骗经过时,陈某的电话响了,是骗子的电话。显然,骗子还想继续骗陈某的钱。

  刘功成冒充陈某接听电话。在同骗子周旋时,刘功成了解到,骗子是在虚拟交易时,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转指定金额。当骗子的指定金额大于持卡人卡上余额时,持卡人往往以为银行卡上没有那么多钱可转,便会放松警惕。此时,骗子会在转账瞬间,电汇持卡人账户部分金额,凑够指定金额。这样一来,转账就会成功,持卡人卡上余额也就被骗走了。

  了解了骗子行骗的套路后,在骗子再次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5000元网贷验证资金时,刘功成称卡里没有足够金额。骗子不知是计,让刘功成把银行卡插到自动柜员机里,并告知如何操作。

  当确定骗子电汇陈某账户部分金额欲凑够指定转账金额后,刘功成第一时间报请“紧急支付中心”,冻结了骗子所使用的涉嫌诈骗账号。随后,刘功成带领受害人陈某将被骗的5000元钱分两次取出。

  看到失而复得的5000元钱,陈某喜极而涕。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某 大学生 骗钱 骗子 验证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哥哥成“老赖” 弟弟代还四万元

    已到古稀之年的被执行人郭某甲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6月8日被武陟县人民法院强制拘传。 执行干警杨斌依法向郭某甲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可郭某甲既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

  • 裸条未根绝 有大学生借贷47家平台欠债近百万

    统计发现,这3121位大学生,最少从5家平台借款,最多的大学生从47家平台借款,平均借款平台8.75家,借款金额在一万多元至近百万不等,平均借款66587.7元,合计借款金额达2.06亿元。

  • 青春不愿散场 七成大学生旅行毕业

    摘要

  • 第二届“青春笔迹”全国大学生原创写手大赛拉开帷幕

     第二届中华英才杯“青春笔迹”全国大学生原创写手大赛,2017年6月24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北京故事广播主办、中华英才网独家冠名,在多媒体的合作下,共同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用文字来表达与实现自我的平台。本次活动的口号是”让青春在你的笔尖跳动!”

  • 焦作市2016年度社科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9.《发展旅游产业 实现精准脱贫——焦作市以乡村旅游促精准扶贫的实践与探索》(调研报告)作者:张建莹 10.《关于加快推进郑焦融合发展、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思考》(调研报告)作者:景国红 

  • 女大学生知法守法 劝失信家人不做老赖

    在6月21日的“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中,正阳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不同寻常的访客,这名访客系某校在读的大学生,是来帮其家人偿还借款。

  • 考生快来看!学这些绿牌专业 找工作不再难

    《就业蓝皮书: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日前发布,今年的绿牌专业随之出炉,或许对考生填报志愿有所帮助。

  • 女大学生患重病 村干部为她“轻松筹”

    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女青年张艺萍不幸患上白血病,镇干部在微信上发起“轻松筹”为她募捐。在今年的茨芭镇精准扶贫大走访中,分包竹园沟村的镇纪委书记杨红玺了解到张艺萍的情况后,利用微信“轻松筹”向社会各界求助。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17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发出的“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的光彩”的号召,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16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了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大学生就业报告:IT薪资高 创业者收入优势明显

    从薪酬待遇看,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连续上升,三年后收入涨幅明显。2016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3988元)比2015届(3726元)增长了262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501元。

  • 周口大学生 暑期“三下乡”

    摘要

  • 周口大学生 暑期“三下乡”

    6月14日上午,淮阳县文改委联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为淮阳县白楼镇卢关村送上拳拳爱心:为村民义诊、送群众演出、捐教学器材、给学生上艺术课、确定卢关小学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据悉,这次“三下乡”活动将持续到7月1日。

  • 河南今年将招收1.4万名农民工大学生

    今年河南15所高校将计划招收1.4万名农民工大学生,相比于去年增加了4000个计划名额。

  • 信阳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斩获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佳绩

    6月2日至4日,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城建学院承办、河南泰成集团协办的“泰成杯”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

  • 八旬老人华培芳:恢复高考后,招录首批大学生

    据介绍,自1977年恢复高考后,华培芳代表学校赴郑州参加了学校大专班和中专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并成为这批学生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1978年3月5日,时任市师范学校教研组组长的华培芳赴郑州进行两个大专班、两个中专班的招生录取工作,其中中文、数学两个大专班分别计划招生50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