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6-28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6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省相关专家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

  张广东指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大爱、人道、高尚的公益事业。近年来,在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市红十字会、卫计委和器官移植定点医院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下,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稳步推进,去年我市在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了8例,实现可逝者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的崇高愿望。

  张广东要求,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要继续努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协调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畏困难、开拓创新、大胆实践,积极学习借鉴外市好的经验,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市情的公民逝世后自愿捐献器官的工作模式。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人体器官捐献有关政策法规,尤其要及时报道人体捐献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科学引导公众接受“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提高公民捐献意识,呼吁和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积极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奉献一片爱心,在全市努力营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在省红十字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卫生计生部门、市红十字会和移植医院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体器官 捐献器官 工作机制 我市 开拓创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