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6-14  来源:周口日报

  6月13日上午,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保持稳定这根弦,把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周口跨越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周口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冯亚辉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各自围绕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查找社会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做好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刘继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提出工作要求。

  刘继标说,召开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一是向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用辛勤的付出、辛苦的工作换来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二是听取大家对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持续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三是对下一阶段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夯实各项责任,切实把社会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继标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政治大年,大事要事多、重大活动多、敏感节点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市委、市政府同样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刘继标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第一,抓稳定就是讲政治,决不能讨价还价。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稳定就是讲政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头等大事,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判,打好对敌斗争的主动战、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攻坚战、社会面防控的整体战“三大战役”,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第二,抓稳定就是促发展,决不能坐而论道。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要实现跨越发展,更迫切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因此,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坐而论道不行,必须见诸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加强矛盾风险的防范治理,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扎实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推进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治理,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第三,抓稳定就是惠民生,决不能大而化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民生是第一目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根本之计在于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而解决的关键就是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莫大而化之,要不折不扣落实。同时,还要落实好“一会四联”工作机制,用好“原点工作法”、“两单四化”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深入推进“四化三查”,切实把要求变为工作措施、化为实际行动,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维护好、诉求解决好。

  第四,抓稳定就要严追究,决不能心存侥幸。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三铁”。一是以铁的纪律严明职责。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坚定不移地执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二是以铁的措施督促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坚持一线督查、实地督查,一级督一级,层层促落实。市委、市政府将视工作需要,派出暗访小组,实行突击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以铁的心肠兑现奖惩。对发生重特大安全稳定事故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查处,对矛盾多发、整改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查处,决不允许轻视、怠慢、放松安全稳定工作,决不允许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拖而不办、拖而不决。

  刘继标强调,政法系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法系统的工作,更加关心政法干警的健康成长,为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关键性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照宪法法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真正做到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办事、创造执法环境。政法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政法队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上,李德才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和政法工作开展情况。

  王平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维护社会稳定 安全稳定 维护群众 工作机制 工作责任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