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砥砺前行重实干 谱写发展新篇章

2017-06-22  来源:周口日报

  ——访市人大代表、中共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用‘实’‘准’‘远’‘新’四个字概括。”市人大代表、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精神振奋地说,聆听了代市长丁福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文风朴实、语言精炼,没有华丽辞藻,没有过度的渲染修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务实作风,是一个客观务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一是总结成绩“实”。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五年来,我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建设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社会民生明显改善。二是问题找得“准”。报告深刻剖析了我市存在的现实问题,问题找得准、找得实,不回避、不遮掩,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正视问题、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三是谋划发展“远”。报告从周口实际出发,把全市放在全省、全国的大局中考量,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深远的战略谋划水平。四是安排部署“新”。报告提出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作部署具体抓手更为突出,可操作性更强。

  罗文阁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郸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郸城是老子炼丹地、鬼谷子王禅故里、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名县。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等一批国家级奖牌;获得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卫生工作先进县、“双拥”工作先进县等一批省级奖牌,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16年居全省第55位,较2011年上升31个位次,连续多年处在全市第一方阵。

  罗文阁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结合郸城实际,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惠民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以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为抓手,制订整改方案,确保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达到“三个零差错”要求,实现“三个明显提升”目标。以产业扶贫为核心,以行业扶贫为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努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队伍。二是以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发展新优势。四是完善“大交通”格局,提升开放发展能力。五是增进民生福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郸城 我市 双拥 两会 大交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和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王艳 张猛 韦伟 侯俊豫 卢好亮) 6月21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富兴、元相学、吉建军、张广东、王平、路云、程新华及副厅级以上领导李志增等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 郸城县供电公司:“四小四大”绷紧安全弦

    6月19日,在郸城县城东工业区,郸城县供电公司线路巡查队正在对10kV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线路拉线是否存在锈蚀、松动,横担有无歪扭变形等安全隐患。

  • 郸城法院凌晨出击抓获“老赖”14人

    6月11日凌晨5时,天降暴雨,郸城法院开展了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本次“凌晨出击”行动,有力地震慑了一批欠债久拖不还、对抗司法的“老赖”,司法公信力得到彰显。

  • 郸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主席团常务主席罗文阁、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尚守永以及主席团常务主席、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朱晓霞、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王智华、吕振龙、张爱联、范鹏翔、张德峰、王彪、周俊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郸城:“一会四评”工作法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识别不精准是困扰广大基层干部的突出难题。5月份以来,郸城县针对在识别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出召开村民大会和评议贫困户、孝顺家庭、诚信家庭、致富能手的“一会四评”工作法,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

  • 郸城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三夏”防火工作

    6月2日上午10时,在郸城县东风乡杨庄行政村秸秆回收站,两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电力员工正站在火热的骄阳下查看秸秆打包机周边的高压线路情况,这是国网河南郸城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三夏”防火的一个场景。

  • 全市麦收181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止到5月31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18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18.1%。市三夏办有关人员介绍,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情况来看,周口今夜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气温23℃到36℃,此天气对于小麦机收非常有利。

  • 郸城县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防止和预防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郸城县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 郸城县供电公司:“三心二意”筑牢安全屏障

    截至2017年5月23日,郸城县供电公司已连续安全运行8529天,这是该公司推行“三心二意”举措实现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 步正发就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进行调研

    5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带领行业相关专家到郸城县就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王田业指出,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技术含量高、生态效益好、经济效益优,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破解污染难题、实现秸秆“变废为宝”“变害为宝”的高科技环保项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