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

2017-06-19  来源:周口日报

  加快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既关系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又关系到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今年,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列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根据《2017周口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要求,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的目标

  任务为:依托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大型农村沼气工程4座左右,新增处理畜禽粪便能力8万吨/年。加快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建设,全市规模化养殖场综合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65%以上;依法全部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规模养殖场。新建、改造1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

  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介绍,依托西华、太康、扶沟、商水牧原生猪项目,目前我市已建成大型沼气工程10座,新增处理畜禽粪便能力达到了40万吨/年,已超额完成任务;全市规模化养殖场综合处理利用设施已经达到80%以上。各县市区禁养区已经重新划定调整完毕,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数量已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全市共37家规模养殖场需要关闭或搬迁,目前已关闭4家。沈丘县已经出台养殖场关闭搬迁补偿方案,其他各县市区也正抓紧研究制订方案,近期可集中开展关停工作。商水县今年要新建1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土建工程基本完成,7月份可开工并且试运行。

  张华表示,根据目前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要狠抓禁养区内的规模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量化分解任务目标,实行每周一汇总,每月一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积极推进种养结合、农牧一体、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加快全市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生态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民生实事任务,促进全市畜牧业实现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本报讯 (记者 李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规模化养殖场 废弃物处理 畜禽养殖 畜禽粪便 粪污处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全力推进各项环保工作

    为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环境质量,5月11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西华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

  •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 舞钢市治理韦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

    汛期将至,为确保韦河流域省控石庄桥断面稳定达标排放,根据畜禽养殖相关污染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连日来,舞钢市组织韦河流域相关乡(镇、街道)对流域内养殖场(户)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养殖场(户)86家,截至6月6日,对各养殖场(户)已逐一下达《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告知书》,并配合畜牧、水污染防治等部门完成流域禁养区拆迁督查督办工作。2004年,省政府在此设立省控出境水质自动监控断面,其水质达标与否关系到下游生态补偿。

  • 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年初以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开展百日会战。

  • 西平县师灵镇及时亮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管齐下,攻坚克难,及时亮剑畜禽养殖污染,全面整治任务清单,取得一定成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