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周检查

2017-06-15  来源:周口日报

  6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副市长洪利民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在14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洪利民向检查组汇报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他说,周口作为农业大市,一直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自“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气象执法,推动气象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法制化轨道。近年来,我市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以促发展和改善民生为宗旨,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目标,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防御灾害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撑。

  在听取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发言后,盛国民对我市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周口市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方面领导重视,工作积极,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气象现代化建设力度。加大投入,加快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启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让气象服务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使气象“一法一条例”进农村 、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法制观念。要规范化开展执法监督工作。经常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执法监督活动,重点查处气象违法行为,共同推进“一法一条例”全面落实。

  在周期间,执法检查组深入商水、西华、扶沟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常委会 一法一条例 执法监督 我市 执法检查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周检查

     6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邓州:法检两院司法改革工作获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肯定

    近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和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郭保振等一行莅临邓州,视察法检两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 邓州:法检两院司法改革工作获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肯定

    近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和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郭保振等一行莅临邓州,视察法检两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莅安调研我市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

    6月6日、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国臣,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美兰,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莅临我市,就我市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焦调研

    6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刘建功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焦作市,就《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 省人大机关青年志愿者 端午节为社区送“礼包”

    在老党员王志勤家,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和医疗情况后,丁巍让她老人家保重身体并祝她吉祥安康。据悉,省人大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有60余人,在工作之余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5月26日下午在郑州闭幕。谢伏瞻强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6个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5月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在确山县对脱贫攻坚督导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率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到确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刘满仓积极为老区脱贫工作查问题、找症结、补短板、出良策,与基层干部一道共同助推老区脱贫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深入确山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率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到确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刘满仓积极为老区脱贫工作查问题、找症结、补短板、出良策,与基层干部一道共同助推老区脱贫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平 陈陆浩带队史正廉陪同

    ​4月27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陆浩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陪同。

  •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侨务工作

    4月26日,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生率调研组到我市,对我市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平调研国企改革工作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调研组来到平顶山市,进企业、下车间、召开座谈会,就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李毛、王朴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 省人大环资委立法调研组莅周

    4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彭德胜、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一行10人莅临我市进行立法调研,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 王保存率队检查鹤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就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气象信息在基层的运用情况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普及和执行情况。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