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本周降水偏少 气温回升

2017-06-12  来源:周口晚报

  本报讯 上周的天气着实让饱受高温折磨的市民爽了一把。不过,本周高温天气将重新回归我市。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的降水量仅为0毫米~8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2.9毫米少了不少,这就意味着,一场高温闷热的天气正在等着我们。

  从数据上看,虽然周四、周五我市局部地区有阵雨或者雷阵雨出现,但最高气温依然达到了32℃。尤其是本周末,最高气温将达到33℃。高温少雨的天气,市民出行应注意防暑降温。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周二 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转晴天;周四、周五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周六多云转晴天;周日多云转阴天。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要想解暑降温,预防高温中暑,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夏天日照时间长,因此,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作出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佳。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的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夏天中暑常常是体液和体钠丢失过多引起的,应根据气温高低,每天喝1.5至2升以上的水,最好是喝些盐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达到防暑的功效。

  线索提供 任晓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雷阵雨 最高气温 地区有阵雨 长袖衣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

    市教育局6月9日发布消息,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暑假期间,各学校除布置适量的假期作业外,一律不准安排学生集体补课,不准组织学生提前上新课。

  • 我市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体检

    6月9日,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了前来体检的42名市派驻村第一书记。根据体检结果,我市将为驻村第一书记建立健康档案,以后每年定期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体检,切实保障驻村第一书记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开展驻村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 我市督查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6月8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查推进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组要求,要严格按照省环保督查组反馈要求部署整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省环保督查组反馈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9日下午,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动员部署推行河长制工作。副市长洪利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

  • 我市优化教育资源统筹均衡发展

    5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通过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招生考试制度和开展学区化试点等工作,积极优化教育资源,统筹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 我市安排部署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工作

    昨天,我市彰武南海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在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陈志伟,军分区副司令员、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分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勇出席会议。

  • 郑州积极推进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郑州市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刘东出席。据了解,我市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以“消费文化·品味生活”为主题,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郑州市文化消费综合信息平台,实现文化消费服务,主要采取评价积分激励消费和文化消费补贴两种方式。

  • 我市王秀杰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大会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王秀杰家庭入选。王秀杰担起了家庭重担,她精心伺候丈夫、照顾女儿,还借钱给小叔子盖房、操办婚事。

  • 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记者 牛蕾)6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清退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全省6月20日脱贫攻坚工作验收。

  • 唐远游检查我市高考工作

    6月8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鹤壁高中考点检查高考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参加。唐远游深入市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保密室、监控室、联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考生数量、考点设置、试卷管理、视频监控、人员值班、后勤保障、应急准备等情况。

  • 我市第一季度公益广告刊播发布会召开

    6月8日,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公益广告刊播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宣读了《濮阳市2017年第一季度公益广告发布刊播情况通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公益广告刊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我市检验检疫业务将进入无纸化时代

    6月7日,记者自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濮阳办事处获悉,6月15日起,我市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将全部实施无纸化报检,这标志着我市检验检疫业务将进入无纸化时代。

  • 我市在省残疾人艺术会演中获大奖

    6月7日,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会演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残疾人参演的5个节目夺得1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我市代表团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 我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

    (记者 李凤霞) 6月8日,我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第一环保综合督导组反馈意见,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王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判断形势,积极面对挑战,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真正将环境污染治理和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