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农村助力精准脱贫”活动

2017-05-15  来源:周口日报

  5月1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公诉处、未检处等检察官到扶贫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开展内容丰富的“送法进农村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项城市委、市政协、政法委、市检察院等主要领导参加。

  此次送法进农村活动,一方面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紧紧贴近广大农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和思维习惯,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律意识,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法律常识;另一方面,注重运用有效载体,丰富农村普法宣传教育的内容,将普法教育内容与农村地区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将法律知识与地方戏相结合,使宣传内容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所办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农村常见犯罪分析》《犯罪的危害》《犯罪预防》为题,选择法律效果好、矛盾化解到位的个案,以案说法,边讲边播放视频,声情并茂;教群众学会算因冲动带来的惩罚账;引导群众和睦相处,遇事要冷静,巧妙化解矛盾纠纷,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犯罪;掌握防盗、防骗等方法,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美好家园。永丰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站所长、中小学校长、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和大黄行政村村民共300多人聆听了法制课。

  活动现场,高德友等领导向与会村民赠送500余本《送法进农村宣传手册》普法书籍。检察官现场回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东风代表院党组在致辞中说,送法进农村是检察机关延伸办案职能、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的自觉性,提高运用法律表达利益需求、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形成崇尚法律的社会风尚,也是助力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

  在接下来的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中,高德友一行实地察看市检察院为该村援建的幸福院、卫生室、风力太阳能路灯等使用情况,听取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并对还未脱贫的贫困户指出帮扶重点,力求尽快实现全面脱贫。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雪涛 安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检察院 助力 犯罪预防 班子成员 永丰镇 责编:徐如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检察院赴扶贫村开展迎"三八"学雷锋送健康活动

    3月4日,周口市检察院联合爱心企业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和永丰镇卫生院,到周口市检察院定点扶贫村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组织开展迎“三八”关爱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暨学雷锋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 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新建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月23日下午,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新建带领机关22个党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务工作者,深入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进行帮扶,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永丰镇党委书记张贺春陪同。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摘要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5日,三门峡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服务大局 保障民生”、“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易广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市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以及三门峡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聘请的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廉政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

  • 汝州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

    12月15日上午,汝州市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市人大法工委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民主法治委员会相关领导、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应邀出席,观看了专题片《即将批捕》并参观该局信访接待室、案管大厅、办案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