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严查早夜市占道 治理私设停车点

2017-04-27  来源:周口晚报

  城管、公安要联手整治中心城区擅自圈划停车场乱收费现象,加大建筑渣土整治力度防治扬尘抛撒,街头绿地和公园要新建和改造一批精品亮点工程……4月26日上午,我市组织公安、城管、交通、水利、供电、通信等市城管委职能部门及4个区城管相关负责人,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推进会。

  会议强调,在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面,除了严管重罚各类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和从严打击三轮车非法营运之外,要求公安和城管部门联合,重点对未经审批、个人擅自圈占城市公共用地设立停车场(点)及收费谋利的,认真排查后,集中开展治理活动。

  在市容秩序整治方面,强调早、夜市摊点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管严控,背街小巷规范有序”的要求,十字路口50米以内及主干道上不准划定早、夜市规范管理区域;早餐摊点摆放时间为早8时前收摊,夜市摊点须在春夏季(5月1日至9月30日)18时30分以后入市经营,不得提前入市和推迟退市;摊点铺设隔油材料和配备垃圾收集容器,保证退市时达到摊撤地净,严禁放置音响噪音扰民。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强调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施工工地等周边垃圾容易泛滥成灾,要做到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无生活垃圾积存,无卫生死角。城中村配备环卫人员,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全覆盖。

  在绿化美化整治方面,今年将分期、分批打造一批街头游园、道路绿化精品,形成“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绿化格局。同时,公园、游园、广场、道路绿地、花带等处要加快升级改造。

  此外,会议现场宣布成立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小广告、绿化美化6个整治小组及宣传督查组。要求各整治小组围绕每项整治工作,按照日督查、周通报的办法,每天督促检查,次日跟踪整改,确保发现问题、主动出击、及时解决,坚决打赢这场六项整治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夜市摊点 城中村 游园 垃圾收集 退市 责编:彭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整治违规摊点 规范夜市经营秩序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类夜市摊点随之增多,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交通阻塞等城市管理问题也随之而来。 截至4月7日,该局共规范餐饮夜市门店52家,清理流动占道摊点145个。

  • 川汇区城管部门集中规范整治辖区夜市摊点

    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城区夜市经营逐渐火爆。部分夜市经营门店为招揽顾客,在门店外摆设餐桌椅,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随之而来。

  • 上蔡县开展夜市摊点食品专项检查

    近期天气渐暖,夜市烧烤和饮食摊点消费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夜市烧烤、饮食摊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夜市食品经营秩序,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连日来,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夜市烧烤、饮食摊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 开封市示范区:夜市摊点占道 城管聚力整治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于6月初开始集中行动,每天晚上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夜市摊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 邓州: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没了

    当夜幕降临时,记者行走于邓州市区主要干道,发现邓州邮电大厦、店子口等多处曾经占用道路经营夜市的摊点没了。

  •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早点夜市摊点专项整治

    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维护市容市貌,近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大队,县工商局对辖区内所有的早点、夜市摊点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 中心城区六项集中整治正在进行时

    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百城提质活动,保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4月20日至6月1日,我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集中整治活动。他们将分期、分批对全体城管队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着力解决部分城管队员举止不文明、着装不规范及“庸懒散”等现象。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通报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田立杰就推进市居民楼院、城中村、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淇滨区组织各乡镇、办事处集中开展清洁城市大扫除

    近日,九州路办事处联合淇滨区工商、城管等部门,组织50余人到鹤翔西区清理菜地。经统计,各乡镇、办事处共出动1000余人,车辆72台,清理主次干道30余公里,清除卫生死角260余处,整治居民小区195个,清理墙体小广告等200余处,清理破损广告架15处,巡查施工工地12处。

  •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城建口十项专题汇报。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协调,强化沟通,形成合力,精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 重视城市扩容提质 卫东区加快旧城改造步伐

    3月30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位于市区诚朴路北段的工地上,施工车辆仍在进进出出。为加快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步伐,卫东区成立了旧城及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各街道分别成立党政正职牵头负责的领导小组。

  • 南阳汉冶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遗留 精彩完成

    为了推进这一重点项目建设,及早惠及广大居民,汉冶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拆迁安置问题,在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的同时,集中组织了3月16日旧房拆除攻坚战,为下步项目安置全部开工建设扫清了遗留,创造了条件。

  • 汝州钟楼办事处机关干部城中村改造“连轴转”

    “郭庄和二里店城中村改造一期基本结束,留下负责拆除建筑物的同志坚守岗位,其余人员明天星期日休息一天,星期一上班。”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占广话音刚落,会场上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 历时5个月 汝州市吴洼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顺利收官

    7月5日上午,伴随着3台大型拆迁机械的阵阵轰隆声,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吴洼村仅存的一栋建筑—吴洼小学被顺利拆除。至此,作为该市2015年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启动最晚的吴洼城中村改造项目,自2016年1月30日拆迁启动之日起,历时5个月,拆迁工作圆满收官。

  • 刑满释放后专偷城中村 洛阳这个贼“栽”了

    2014年10月份以来,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发生十多起撬门入室盗窃类案件。在多起案件中,受害人家中的门锁被强行破坏。笔记本电脑、电脑主机、老年手机,甚至连受害人放在铁盒内的10元零钱也被盗窃贼一并拿走。多起案件的案发地点均为“城中村”。2015年3月,安乐派出所成功破获这个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13万余元。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