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创建经验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

2017-04-18  来源:周口日报

  文明成于创建,创建成就文明。三年创建历程,我市从硬件建设到公共设施,从人居环境到道路交通,一个个难点被攻破,一处处顽疾得到整治,我们的城市道路变“宽”了,市容环境变美了,市民生活更舒适了……一系列全市人民看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昭示着我市的文明指数在提升,城市魅力在升华。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收获的不仅仅是环境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积淀,是在创建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上下同欲者胜。团结协作才能迸发蓬勃的凝聚力、战斗力。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我们党之所以办成大事、办好喜事、办妥难事,靠的就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经济基础薄弱、硬件建设水平不高、市民文明意识还有待提高等诸多不利因素,我市能够创建成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团结协作,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分工明确、运行有序,形成了齐心协力、整体推进、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领导带头,万事不愁;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坚持领导带头,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每项工作,每次活动,只要领导带头参与,成功率就高;反之,领导不重视,十有八九就会走了过场。这充分说明,工作好不好、质量高不高,与领导责任履行到不到位有直接关系。我市能够创建成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市四大班子齐上阵,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拼在一线,敢担当、能负责、有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建设文明城市,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在提升物质文明的同时,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我市能够创建成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软硬并举,坚持把市民素质提升贯穿到创建工作全过程,把塑造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作为创建重要内容,实现创建和发展的有机统一。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乡界限日趋模糊。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农村的文明、农民的文明,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就是一句空话。可以说,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是核心,农村是保障。我市能够创建成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城乡共建,建立完善了城乡联动、文明共建的工作机制,着力促进城乡经济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城乡文化相互依存、协调发展,城乡社会共同进步、共同繁荣。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是权宜之计,更不是应景之作,我们的目的是要民心、顺民意、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只有建立健全起相关制度、机制,才能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的经常性、长远性和有效性。我市能够创建成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常态长效,实现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持续变化、带来的更多实惠。

  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享受者和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倚重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军。我市能够创建成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创建的主体、文明的主流,推动创建目标成功实现。

  奖牌有形,精神无价。这些经验弥足珍贵,经历了长期艰难的工作锤炼,为今后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借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民心所向,胜之所往。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把这笔精神财富,切实转化运用到推动各项工作中去。只有真正使之转化为一项项惠民利民工程,并始终从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最大限度惠及人民群众,才能汇聚起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发展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 城市发展 人民群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 今年我市推进实施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789亿元

    4月14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了2017年我市重点项目总体安排情况、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具体措施和今年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

  • 全国妇联下基层工作组走访我市基层妇女代表

    ”4月13日,全国妇联下基层工作组来到位于山城区石林镇西寺望台村的晶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边参观这里的食用菌种植大棚,边与该合作社负责人胡买岗交流。工作组还到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长江路办事处漓江社区走访,看望了基层妇女工作人员、社会团体等。

  • 从一煤独大到多业并举

    2007年,我市食品产业超过煤炭采选业跃居第一;2010年,煤炭采选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8%,2016年已经下降到6.7%。

  • 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河南选拔赛落幕 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

    4月14日,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项目河南赛区选拔赛中,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创造了我市业余足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决赛中,面对技战术水平更高一筹的洛阳市代表队,队员们虽拼尽全力,最终仍以1∶4失利,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 新华社调研组调研我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4月12日,新华社高级编辑、签发人、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事业部副主任李济军带领调研组莅濮,先后深入濮阳县和清丰县,就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我市“煤改气”“煤改电”和洁净型煤替代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 我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记者4月13日自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其中:新登记企业1921户,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1户,同比增长24.3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同比增长1.49%。

  • 我市敲定今年城乡建设工作重点

    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切实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城乡建设水平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 我市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

    今后,在城镇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群体,均被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应不低于职工工资的5%、不高于12%;同一单位职工须执行同一缴存比例。

  • 本周极端最高气温27℃

    昨日,周口晚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老天依然“热情”不减,周极端最高气温将达27℃左右。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晴天;周二, 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周四,晴天间多云;周五、周六,多云间晴天;周日,多云。

  • 我市再添6名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4月16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专技科获悉,我市6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被评选为2016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我市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扩大。重点考核各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创新能力、业绩贡献、领衔作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内容。

  • 昨日我市响起今年第一声春雷鹤山区及浚县北部下了冰雹

    昨日下午,我市今年第一声春雷炸响,在此次对流天气过程中,鹤山区及浚县北部还下了白色颗粒状的冰雹,有黄豆大小。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除淇县南部、浚县南部外,我市其他地区普降阵雨,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不足1毫米。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产业发展座谈会和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鹤壁市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鹤壁市107国道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 我市六个产业集聚区晋级星级产业集聚区

    近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产业集聚区考核晋级结果,我市濮阳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范县产业集聚区、濮阳县产业集聚区、清丰县产业集聚区、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濮东产业集聚区等6个产业集聚区被评为2016年度河南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

  • 我市新增准入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3位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度全省新增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我市龙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三强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贝英数控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211家企业榜上有名,新增准入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3位。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