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刘振屯乡坚持四个“全覆盖” 聚力脱贫攻坚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孙雪梅)近阶段以来,刘振屯乡严格按照淮阳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乡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坚持“四个全覆盖”,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政策宣传全覆盖。该乡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栏、宣传牌,文化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并结合乡村干部、帮扶人员入户走访,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脱贫攻坚有关决策部署、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等,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动态管理全覆盖。乡扶贫办结合各村,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审查和甄别,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既要防“漏评”,又要防“错退”,在动态调整工作中,做到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监督。

三是责任到人全覆盖。该乡实行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到组,帮扶责任人包到户的包保责任网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把脱贫攻坚作为乡对村勤廉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一月一考评,一季度一兑现。此外,对脱贫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一定影响的相关责任人员,年终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切实增强了乡村干部抓好脱贫工作的责任意识。

四是产业扶贫全覆盖。乡党委、政府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主抓手,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确保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有资源的贫困户,根据其意愿,帮助他们大力发展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并及时申报奖补政策,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贫困户增收。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刘振屯乡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