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民警连续抓获三名网上逃犯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王勇 段顺鹏)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雷霆行动”总体安排部署,淮阳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大不等不靠、科学施策、主动出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收集上网逃犯的相关信息,从中寻找“蛛丝马迹”。近日,该所民警经过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三名上网逃犯,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6月8日,西关派出所指导员毛连见通过综合分析研判,与涉嫌诈骗罪,被河北警方网上追逃的吕某某取得联系。毛连见通过电话向其宣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两天的持续沟通,终于取得了吕某某的信任,上网逃犯吕某某决定投案自首。毛连见将此情况汇报给所长杨兵,杨兵为进一步打消吕某某的顾虑,亲自给吕某某联系,讲明相关法律政策。

6月10日,吕某某决定投案自首,毛连见立即带领民警李思维、李洋、辅警张萧赶往双方约定的投案地点堂棣村小学附近将吕某某带回。

6月17日,西关派出所指导员毛连见通过对辖区网上在逃人员梳理,将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伊川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李某文作为工作重点。毛连见通过综合分析,决定以快递员的身份与其联系,称其有一包裹望领取,李某文不知原委,要求“快递员”将包裹送至周口某医院工地。毛连见将该情况向杨兵所长汇报后,立即带领民警李洋、马相浩、辅警张潇驱车赶往该医院附近实施抓捕,并在医院附近将前来取包裹的李某文抓获。

西关派出所指导员毛连见在每天必做的逃犯查询中,发现于2018年6月18日被遂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李某某的信息。毛连见佯装为一名年轻女子,将其加为微信好友,经过持续的聊天,获悉其近期将坐汽车外出的消息。

毛连见立即将该情况向所长杨兵汇报,6月19日,杨兵带领毛连见、民警李洋、辅警张潇驱车赶往周口市中心汽车站,并于当日10时许在周口市中心汽车站将李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李某某、李某文已分别移交办案地公安机关。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民警 连续抓获 三名 网上逃犯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女孩迷失归途 淮阳民警耐心帮助寻家人

    5月28日,在淮阳南环与冯塘路口一小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热心群众见到后报警救助。淮阳公安局城内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将该小女孩接回派出所进行沟通后,辗转联系上其家人,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停车买瓜近万元现金被盗 淮阳民警速破案

    5月3日11时许,淮阳县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在淮周路李集路段下车买西瓜期间,放在车内的一万现金被盗走9900元。接到警情后,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副所长夏兴国带领民警王和伦、何坤迅速赶到现场。所长闫如冰得知情况后,立即召集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作案速度,以及逃跑路线进行分析,经过研判分析,民警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是附近村庄居民。

  • 女子与家人失散十七年 淮阳民警热心帮团圆

    背井离乡十几载,终于见到亲人了。4月28日,在淮阳县公安局临蔡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洛阳市洛龙区李楼乡李白兰,见到了失散17年的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姐姐李双双,激动得热泪盈眶。

  • 20万元欠条遗失 淮阳民警半小时找回

    4月22日,家住郸城县的刘先生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淮阳县城内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找回20万元巨额欠条。

  • 逛庙会小女孩走失 淮阳民警助其找回家人

    淮阳庙会期间,许多游客前去祈福、游玩。近日,淮阳公安局庙会执勤民警在太昊陵广场巡逻时,帮助一名走失的儿童找到家人,彰显警民情深,受到小女孩家人和游客点赞。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