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逛庙会小女孩走失 淮阳民警助其找回家人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段顺鹏 贾珂)淮阳庙会期间,许多游客前去祈福、游玩。近日,淮阳公安局庙会执勤民警在太昊陵广场巡逻时,帮助一名走失的儿童找到家人,彰显警民情深,受到小女孩家人和游客点赞。

3月31日上午,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刘永光巡逻至太昊陵南广场时发现,一穿黄色针织卫衣的小女孩走走停停,不时用手抹着眼泪,环顾四周过往人群。刘永光看到后,判断小女孩可能与大人走失,遂即上前询问情况。

刘永光从小女孩断断续续的哭声中听出她要找奶奶外,再也不能获得任何关于小女孩的有效信息。这时,旁边一商贩上前告诉刘永光说:“这小孩在这一片转了好几次了,她奶奶就是在我这请的香。”刘永光推断,该女孩可能是在售票处或者午门前与家人走失,其家人现在应该在午门附近焦急的等待。民警随即与午门内外的执勤点联系,通报了关于小女孩的基本信息。

随后,民警将带着小女孩来到警务车上一边安抚其情绪并给小女孩拿来面包和水,与此同时通过广播室发布寻人启事寻找该女孩的家人。不到十分钟,一位50多岁的妇女来到警务车上,当看到走失的小孙女后情绪激动地哭着说:“我可找到你了,人这么多,这要是丢了,我咋回去向她爸妈交差啊。”小女孩奶奶一把拉住孙女,眼中流出泪花,对民警表达感激之情。民警此刻才放下心来,叮嘱小女孩奶奶,庙会期间人流量较大,逛会的时候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切勿粗心大意。

据了解,该女孩今天跟着奶奶来逛庙会,因在奶奶购票时看见了喜欢的玩具,遂与奶奶走失。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逛庙会,小女孩,走失,淮阳民警,家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