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行金融扶贫 助力农户精准脱贫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少辉)6月19日下午,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信贷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这名客户找到工作人员说要提前归还贷款,工作人员告诉客户可以直接到营业室柜面或者ATM机自助还款。说话间,这名客户把工作人员拉到院子里,从三轮车车篓里拿出两只鸡子往工作人员手里一边塞一边说:“感谢你们对俺的帮忙,现在这茬鸡子卖了,俺把款提前还上,这鸡子是俺单独散养的,你们一定收下俺这份心意!”

百般推让中,该支行工作人员想起这位客户是化河乡大王庄村的贫困户郭某,郭某因病致贫,但家贫志坚。去年8月份,在该支行宣传脱贫助力贷中,郭某得知农商行扶贫贷款的优惠政策,便申请了5万元脱贫助力贷款,用于养殖三黄鸡。该支行工作人员经过入户考察,迅速为其发放了5万元用于购买饲料的脱贫助力贷款。郭某通过辛勤劳作,养殖很顺利,今年第二茬鸡子出栏便提前归还了5万元贷款。

该支行工作人员拗不过郭某,收下了两只鸡子,但等郭某夫妇骑上三轮车走出农商行院子后,立即拿着100元钱存在了郭某留存的金燕卡上。

据介绍,这只是该支行支持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支行按照总行的要求,加大对当地农户、种植户、养殖户、贫困户的走访力度,大力宣传农商行扶贫惠农贷款政策,专门定制脱贫助力贷、惠农贷、家庭贷等便于农户、贫困户办理的小额贷款产品,解决农户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截止目前,该支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00余笔,金额4600余万元。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行 金融扶贫 农户 精准脱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农商银行组织员工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商水农商银行组织机关员工近60人在总行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各基层支行分别组织员工共计140余人在各支行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 商水农商行姚集支行惠农贷款支持农户脱贫

    近日,商水农商行姚集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来到姚集镇黑刘村贫困户袁某的家中进行贷前调查工作,为他送去了脱贫助力贷款资金,工作人员和袁某进行详细交流,袁某感慨农商行真是雪中送炭,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四抓”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以厅堂环境、思想教育、合规意识、制度执行等四个方面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规范窗口服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各项业务经营高效开展。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日前,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在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基层百姓对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同时加强老百姓对于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以更好保障老百姓的金融权益,构建百姓与金融机构间的和谐关系。

  • 商水农商银行张庄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和谐互动关系,商水农商银行张庄支行于3月15日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 商水农商行黄寨支行开展精准扶贫金融宣传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计划,商水农商银行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推动力度。近日,商水农商行组织文艺志愿者前往黄寨镇开展以精准扶贫和元宵佳节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

  • 商水农商行姚集支行金融助力当地养殖业发展

    日前,商水农商银行总行个人营销中心、化河支行、姚集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姚集乡大刘村养殖厂进行贷前复查工作。

  • 商水农商行黄寨支行“猜灯谜”普及金融知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拓展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品牌形象,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在元宵佳节之际,推出以金融知识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助力金融知识宣传。

  • 商水农商行开展助农取款点大检查确保惠农政策不变样

    为方便农民支取涉农补贴资金,保证金融惠农政策原原本本落地生根,商水农商银行于2月28日,采取各支行全面排查和总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内96个助农取款点开展了大排查。

  • 商水农商行化河支行惠农贷款助力群众返乡创业

    商水农商银行成立后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推出了很多优质的贷款产品,其中惠农贷非常适合王老汉,王老汉每月按时清息,到期按时还款成为了该行的优质客户。今年客户经理给王老汉做了3年期的惠农贷款,月利率3.958‰,3年下来将为王老汉节省9千多元的利息。

  • 大雪中的温情 商水农商行为贫困户送温暖

    1月3日,新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商水县城关乡中心寨村贫困户们的越冬生活情况时刻牵挂着商水农商银行党委班子的心。

  • 商水农商行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培训班

    11月29日,全省农信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商水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支行行长、机关部门经理共计50余人收听收看了培训实况。

  • 南召县金融扶贫“贷”富5000户贫困群众

    南召县太山庙乡梁沟村村民郭长青发展商品猪养殖,他申请信用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南召县邮储银行与县政府、省农信担保公司联合授信50万元,支持他建起年养殖规模1800头的恒晟养殖有限公司。

  •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鲁山县仓头乡金融扶贫开花结果

    鲁山县仓头乡为了早日摘掉“贫困帽”,组织全体帮扶人走村入户,对全乡893户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寻找他们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通过人分析、户研判,精准识别,全乡因缺乏产业致贫的共300余户,对有意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多次组织他们学习养殖、种植等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引导他们上种植、养殖项目或外出务工,引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 叶县:金融扶贫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是否有资金需求?金融扶贫是否存在政策棚架现象?针对类似问题,6月1日至30日,叶县农商银行将组织百名信贷员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活动,了解资金需求、排查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