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好人”王凯伟组织献爱心 重度烧伤男孩燃起希望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4月3日上午,周口市烧伤医院4楼的一间病房内,有一行十余人带着慰问品并把6310元现金送给了一名素不相识的11岁重度烧伤男孩儿翟新明。他们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爱心人士,在“中国好人”、“周口道德模范”——王凯伟的带领下,把爱心人士们10元、20元、50、100元……共128位爱心网友捐赠的6310元善款送给了小新明,点点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温暖着这个不幸的孩子。

“中国好人”王凯伟组织献爱心 重度烧伤男孩燃起希望

“中国好人”王凯伟组织献爱心 重度烧伤男孩燃起希望

小新明被烧成重伤

2017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住扶沟县柴岗乡翟楼村的翟新明和爷爷奶奶在家,他的父母已经踏上了远去他乡打工的征程。

午饭过后,爷爷翟记法给了小新明10多元钱,让他到村里小卖部去买些元宵,准备晚上煮煮吃。就在这个时候,同村的几名小伙伴找上门来,要和翟新明一起出去玩耍。

“刚出去没多大会儿,就有人跑到俺家喊我,说新明烧住了。”66岁的翟记法回忆说,他赶快跑到孙子被烧的那处院子里,看到其他几个孩子也都被烧伤了,“脸是黑的,衣服被烧焦,头发没有了,根本分辨不出来哪个是新明。”

当天,翟新明就被送往郑州市一家医院救治。事后,翟记法从孙子那里了解到了被烧的过程,原来,几个孩子去一处废旧炮厂的院子里玩耍,不知道谁的小刀掉进了屋子里,几个小孩便去屋里寻找。虽然曾经的炮厂已经不生产了,但屋里依然有火药。由于屋子太暗,一名年龄较小的孩子从衣兜里拿出打火机准备照明,不料引燃火药,导致几个孩子不同程度烧伤。

那一刻,幼小的翟新明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只是觉得“脸上可热”。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翟新明的创伤面渐渐愈合,但却留下了难以抹去的伤疤。出院后重返校园,有人叫他“鬼孩”“丑八怪”。

换脸手术费需要80万 翟家无力承担

这几天,周口市区温度25摄氏度左右,人们换上单衣还觉得有些热,但11岁的翟新明不得不戴着一层头套。假如走出医院活动,他还需加戴帽子和口罩,新明的爷爷说,这样做是怕孩子吓着别人。

头套“捂”在脸上、头上,不仅仅是遮挡伤疤,更重要的是治疗需要,用来防止伤疤挛缩。头套非常闷热,但是翟新明默默承受着,只要能把自己变得漂亮一些,他克服困难配合医生治疗。即便是之前做手术,小新明也表现得非常坚强,这让医生们都伸出大拇指为他点赞。

以现在的医疗技术,翟新明确实可以接受换脸手术,把自己恢复得和正常人差不多,但高达80万元的手术费让他全家望而却步。“从孩子烧伤到现在,花去了20多万元费用,这是家里所有积蓄和亲朋好友的借款。”翟记法说,为了给孩子攒新一轮的手术费,新明的父母过罢年就外出打工了,家里留下他和老伴照顾孩子。而且老伴因为新明的事,现在也变得迷糊疯癫。

翟新明是从2017年12月30日到周口烧伤医院接受后期整容治疗的,目前医药费已有8万之多,但医院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决定减免一半,只收了4万多块钱。而由于这是整容治疗,费用一般不在政策报销范围之内。

为了给翟新明更多的鼓励,他的主治医师王基建和其他护士们,只要有空都会在病房里多陪陪他,有时候给他讲故事,有时候给他读作文。“这个年龄正是花季少年,但小新明只能在病床上。在我们看来,心理上的疏导甚至大于手术治疗,因为脸上的伤疤可以靠手术修复,但心灵的创伤却不容易弥补。”王基建说。

采访中,记者问小新明想不想做换脸手术,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叔叔,我想做,可是俺家没有钱……”

小新明烧伤前照片

小新明烧伤前照片

“中国好人”发朋友圈求助

3月31日上午,正在家休息的今年1月刚被评为“中国好人” 、“第六届周口市道德模范”的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的民警王凯伟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天就来到小新明的病房里了解情况,看望小新明。随后,他在朋友圈里发贴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和爱心人士们给予小新明爱心支持。王凯伟在贴子中说:“今天我去看望新明,孩子很懂事,一声声叫着叔叔,听着好心酸。孩子需要俗称“换脸”手术,初步预计手术费高达80多万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心、帮助这个孩子、帮助这个家……”

爱心传递温暖  小新明燃起希望

王凯伟在朋友圈帖子发出后,小新明的悲惨遭遇迅速在朋友圈扩散开来,大家纷纷给王凯伟朋友圈回复呼吁展开募捐,王凯伟便决定组建一个“凯伟公益爱心群”,在群里吹响爱心集结号,倡议广大爱心人士向小新明奉献爱心,帮助他们一家人度过难关。

当日12时许,从网友张敏第一份捐款100元开始、紧接着开始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发红包捐款,点点爱心汇聚到一起。10元、50元、100元……当天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就筹集到善款3000多元。随后两天,大家又陆陆续续的转来红包来表达对小新明的爱心,截止4月3日上午共收到6310元的捐款。今日上午,王凯伟带领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们,将钱包好送到了小新明的爸爸翟现春的手中。双手捧着充满爱心的善款,翟现春眼含热泪,几度哽咽:“感谢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家孩子,让我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谢谢……”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好人,王凯伟,献爱心,重度烧伤,男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省12人荣登好人榜

    3月30日,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南商丘举行。

  •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省12人荣登好人榜

    3月30日,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南商丘举行。

  •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商丘举行

    3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 驻马店遂平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3月5日上午,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 遂平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3月5日上午,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 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许昌市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28年的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8月份助人为乐候选人名单。

  • 为孤寡老人 28年 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28年的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8月份助人为乐候选人名单。

  • 中牟上演“爱与感动” “中国好人”相扶相帮

    他不需要回报,只懂得付出,一心为他人着想,毫不吝啬时间和金钱去帮助他人;而他,却也是一个普通人,会累、会生病……他就是“中国好人”徐亮。8月5日上午,多个媒体交流群内爱心人士,联合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牟营业部、多鱼科技集团中牟分公司,专程到医院病房,看望病中治疗的他。

  • 许昌好媳妇吕晓素孝老爱亲当选中国好人

    8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长葛市坡胡镇孟排村村民吕晓素当选为7月份中国好人。在7月28日发布的“中国好人榜”中,全国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 焦作市民警宋国力当选7月份中国好人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在福建龙岩举办7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武陟县民警宋国力当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