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3月29日,周口市委网信办邀请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自媒体走进中原明珠——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感受黄泛区的沧桑巨变。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当日,采风团沿着樱花漫舞的农场樱花大道走进了俨如当代“世外桃源”般的黄泛区生态旅游区。万亩连片桃花园区、黄金梨示范园区、农业休闲采摘园等自然景区,与黄泛区农场场史馆(黄泛区博物馆),王近山将军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科普及基地及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连点成片,是集红色教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春季的黄泛区农场,万亩花海百花绽放,桃花红,梨花白,油菜花儿金灿灿,生态观光园内迎春花、玉兰花、海棠花竞相绽放,整个景区犹如花海一般。 

据介绍,黄泛区生态旅游区隶属于黄泛区农场,该场是1951年1月在周恩来总理的指示下建立的,现为河南省大型一类农垦企业,直属河南省农业厅管理。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该景区自2017年4月开业以来,实行免费公益开放,全年累计接待游客达30余万人。该场先后自筹资金5.1亿元,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建采摘园,搞农业观光旅游;建黄泛区农场场史馆(黄泛区博物馆),搞农垦文化旅游,促一、二、三产业融合。修建“三八河”沿河景观带和中心游园,打造有水、有花、有果、有绿的优美小城镇。同时,结合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精心设计建造黄泛区农场场史馆(黄泛区博物馆),修缮王近山将军旧居等,完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等基础设施。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网络媒体走进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作为周口市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展陈有大量老照片、影像、文字和实物,集中再现了黄泛区一代又一代拓荒者历经沧桑、艰难创业的动人场景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是新中国社会复兴变迁的一个缩影。参观黄泛区农场场史馆(黄泛区博物馆),追寻历史足迹,在馆内可举行入党、入团仪式;正在修缮中的王近山将军旧居,未来将和该馆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接待四方游客来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黄泛区,生态旅游区,踏春采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记者的面前,是一个出生于1969年,四十多岁中年汉子,他叫王永军,自2008年11月份起担任宝丰县肖旗乡方旗营村支部书记至今。据悉,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乡植树造林先进村等荣誉称号,王永军也连续多年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按照“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思路,叶县计划于3月下旬在该村举办首届燕山湖桃花节,依托燕山水库自然风光和常派庄村1700多亩桃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届时,不仅能提高辛店镇林果产业知名度,更有助于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做强“美丽乡村经济”。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马街书会现场精彩纷呈 参会群众达26万

    2018年的马街书会,精彩依旧,人流如潮,场面火爆。

  •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乡民间艺术队参加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展演

    2月24日上午9点,宝丰县第二十四届民间艺术大赛隆重开幕。观音堂林站积极组织由130名村民组成的大秧歌在县人民路精彩献艺,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县园林局全面展开马街书会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宝丰县园林局领导班子为确保书会期间,给前来演出的艺人及观赏的群众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提前部署,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以园林局长何冠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环境小组,要求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新世纪广场、高速入口、马街书会主会场、路口分流导、各大路段等做好洒水、养护、保洁等工作,适当位置摆放警示牌,清理流动摊贩、实施两班倒不间断巡查,确保优美整洁环境,树立好园林形象,为马街书会圆满举行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